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过度劳累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竟这么多

2018-09-27 07:40:08      

肾衰竭可能是慢性肾病引起的,过度劳累也会影响肾脏健康,长期发展下去会引发肾衰竭,肾衰竭有可能是糖尿病或高血压引起的,如果患有疾病最好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的病因竟这么多

1、肾脏疾病:慢性肾病是导致肾衰竭发病的主要原因,如果患慢性肾病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肾炎、肾结石、尿路梗阻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大家要注意慢性肾病的防治。

2、身体过度疲劳:身体过度疲劳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而且会诱发各种严重了,即便因此大家要注意日常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过度疲劳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甚至也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大家要注意避免身体过度疲劳。

3、药物损伤肾脏:某些药物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大家在用药时要格外注意,滥用药物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长期下去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诱发尿毒症,用药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用药。

教你肾衰竭的护理方法

1、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避免给肾脏造成严重的负担,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养成勤喝水的习惯,限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提高患者身体素质,有助于肾衰竭的治疗,能有效缓解患者身体病痛。

2、肾衰竭患者要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最好卧床静养一段时间,避免身体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减少有害物质的刺激,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经常消毒,家人避免在患者面前抽烟。

3、肾衰竭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加强生活护理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患者要谨遵医嘱用药,避免经常用手抓挠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避免皮肤感染的出现,肾衰竭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因此要注意皮肤护理。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肾衰竭主要是慢性肾病引起的,慢性肾病患者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肾脏的健康状况,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劳累诱发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 肾衰竭

滥用药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原来这么多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食盐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长期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要做好……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防范于未然。一些平时少做运动的朋友们要多家注意,不要突然进行剧烈运动,容易引起肾衰竭。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运动过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肾小球肾炎也会诱发肾衰竭,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病治……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解析肾衰竭的潜在诱因

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引起肾脏排泄及调节功能减退。水与电解质紊乱的综合症候群,是内科常见疑难重症,亦是内科病人死……详细>>

运动过度或引起肾衰竭 引起肾衰竭的十大因素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发作缓急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在患者诊断出肾衰竭时,经常会提……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