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不会传染 预防肾结石的措施你要知道

2018-11-27 07:54:32      

肾结石不属于传染病,肾结石不会传染给其他人,肾结石主要是不良习惯造成的,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喝水容易就发现结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经常暴饮暴食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肾结石发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结石会不会传染?

肾结石会不会传染

1、肾结石是不会传染的,肾结石不属于传染病,肾结石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不爱喝水容易诱发肾结石,暴饮暴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久坐不活动也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结石和肾衰竭。

2、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减少有害物对肾脏的损伤,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可以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大家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如果出现肾脏问题要尽早配合治疗。

3、肾结石与不良习惯有关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尤其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状况,大家尽量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工作,如果患有肾结石要积极治疗,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预防肾结石的措施

1、坚持体育锻炼,能达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坚持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的健康,而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久坐不活动的人群更易患肾结石,大家预防肾结石平时要重视身体锻炼,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

2、喝水能有效预防肾结石,喝水具有稀释尿液的作用,并且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够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而且具有非常好的补水作用,大家尽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勤喝水有利于肾脏健康。

3、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经常吃油腻食物容易导致胆固醇过高,胆固醇高不仅会导致人体肥胖,还很容易形成肾结石,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并且要戒掉抽烟酒的习惯,尽量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肾结石会不会传染?肾结石不会传染给其他人,但是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危害,肾结石会导致患者身体疼痛,并且会造成泌尿系统感染,肾结石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生育功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会传染吗 肾结石

吃豆腐诱发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知道三件事

肾结石的发病率高,而且肾结石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会引起患者排尿困难,甚至会导致患者肾脏功能紊乱,因此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工作,养成……详细>>

多少钙增加肾结石风险 适度补钙不会诱发肾结石

钙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补钙的必要性。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补钙呢,长期补钙是否会……详细>>

肾结石会不会遗传 须知它的三大诱发因素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病痛,肾结石会引起患者腰腹疼痛,随着病情不断发展,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详细>>

肾结石诱因你知道吗 预防肾结石请这样做

肾结石属于泌尿系统疾病,肾结石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经常吃高脂、高糖食物容易诱发肾结石,不爱喝水的人群容易患肾结石,大家尽量养成勤喝水的习……详细>>

维C会导致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豆浆吗

此前有专家说维生素C会导致肾结石,但是最后这一观点又被推翻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维生素C真的会导致肾结石吗?要如何预防肾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