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如何判断你的肾脏出了问题? 肾功能异常的症状表现

2018-09-04 07:32:51      

慢性肾病是在成年人中属于高发的一种疾病。据分析,四十岁以上人群,慢性肾病的患病率约为8%-109%,这个比较并不低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但许多人忽视了保护肾脏的重要性,从而引发了比较高的发病率。那么,如何判断你的肾脏出了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上,下面将详细说明。

如何判断你的肾脏出了问题?

一、蛋白尿

每个人都看过筛子来筛选谷物。如果筛子遭到破坏,那么杂质就会泄漏出来。蛋白尿也是这样的。肾脏有问题,尿液中就会有蛋白尿。在正常情况下,尿液中是没有蛋白质的。如果尿液中有泡沫,表面像油一样漂浮,就像啤酒一样,尿液中有较多的蛋白质,说明肾脏已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二、水肿

水肿是肾病的特征性表现,心力衰竭、肝硬化、极度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下肢静脉曲张也会出现水肿,所以水肿一定要到医院检查鉴定。肾脏疾病的水肿是对称性肿胀,常伴有蛋白尿。

三、血尿

在显微镜下有些血尿才能看得到,只有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到尿液中的少量红细胞,肉眼是看不见的。

四、尿量变化

正常成人一天尿量约为1500毫升。如果夜尿增加,也就是尿量超过一天总尿量的三分之一时,则通常说明肾小管有损伤的表现。这时患者必须要注意这个问题,必须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及治疗。

五、尿频、尿急、排尿困难

这是尿路受到感染的特征性表现,在已婚妇女中更为常见,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否则将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六、贫血

在慢性肾病中,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红细胞生成受损,从而发生贫血。主要表现为苍白肤色、眼结膜苍白、唇色苍白无光泽。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判断你的肾脏出了问题。肾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肾脏出了任何问题,身体中的大量废物不能通过尿液排出,它会积聚在人体内,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很多肾病患者的肾脏损伤过程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所以很可能当身体感到不舒服时,肾脏已经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中医说肾是天生的。所以,为了保护你的身体健康,必须首先保护你的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异常的症状表现 肾功能异常 肾脏

肾功能异常说明肾脏出现哪些问题? 肾功能异常怎么办?

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身体会有明显的信号在提示我们,肾脏主要是把身体里面的液体和毒素排出体外,若是降低了肾脏的功能,从而会引起身体的水……详细>>

身体这4种变化 多半是肾功能异常的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产生尿液,排出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以维持体内的平衡。另外,肾脏还具有分泌肾上腺素、活性维生素等激素的……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肾功能有问题了!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的肾脏出现问题时不仅身体排泄毒素都能会下降,还容易引累到其他器官,因此对于肾脏是要格外的重视,特别是……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肾功能?

早期肾功能不全没有症状,那如何判断自己肾功能呢?一般说来,肾功能好的人,精神好、脚步轻快、睡眠好、耳聪目明。相反,肾功能差的人,容易头昏……详细>>

提醒:肾脏遭受3大损伤 会使肾功能下降!

肾功能不全一般是由多种因素所引起的,肾小球遭受到了比较严重的破坏,会使水、电解质以及酸碱的平衡紊乱,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疲劳,精神不振,没……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