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早期早发现 看这些症状就知道了

2018-09-04 07:51:58      

尿毒症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的现象,了解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控制病情的发展,能减轻尿毒症带来的损伤,尿毒症患者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1、皮肤症状:尿毒症患者早期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的现象,轻微挫伤即可引起皮肤淤斑,通过观察皮肤的改变,能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经常出现身体淤青的现象,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2、神经系统症状:尿毒症患者早期会出现头痛、乏力、头昏、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身体抽搐、烦躁不安、肌肉颤动等症状,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表情淡漠及嗜睡的情况,通过症状可判断是否患尿毒症。

3、消化系统症状: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患者可出现厌食、恶心或腹泻的症状,大家最好了解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尿毒症早期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可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教你几招预防尿毒症

1、注意肾脏保护:预防尿毒症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避免肾脏受到外伤,并且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感染容易诱发尿毒症,感染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率,因此,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

2、定期进行体检: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肾脏的健康状况,定期检查能及时发现身体病变,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如果发生肾脏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如果肾炎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

3、避免使用肾毒性药物:大家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尽量不要接触放射线,经常接触放射线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有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尿毒症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烦躁不安等症状,尿毒症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也会对其他脏器造成损伤,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识别尿毒症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预防尿毒症要科学治疗肾炎 如何早发现尿毒症症状

患上了尿毒症后,患者的整体身体都会出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下。所以,为了防止这些症状的出现,大家要学会预防尿毒症。那么,怎样预防尿毒症呢?下面……详细>>

尿毒症早期要早发现 有这些异常要当心

尿毒症患者早期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并且会出现面色泛黄的情况,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尿量改变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高血压的现象,大家……详细>>

注意,尿毒症的4大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控制!

一说起尿毒症,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害怕,很多都知道尿毒症在发生后会让患者进入肾衰竭阶段,甚至有些会因此丧失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尿毒症被很……详细>>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这4个苗头要及早发现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疾病有很多种,其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在尿毒毒症发生早期,如果有及时接受治疗,是能够控制好病情发展的。因此,一旦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