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引起肾炎的常见因素在这里 可惜你却不知道

2018-09-06 07:54:01      

肾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炎可能是感染疾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轻微感染也有可能会导致肾炎发病,大家要了解肾炎的具体病情,并且要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尽量改掉不良生活习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炎的诱因有哪些?

引起肾炎的常见因素

1、免疫疾病及血管炎:自身免疫力低下容易诱发肾炎,而且会导致肾功能障碍,大家要注意肾脏的调养工作,最好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平时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有效预防肾炎发病,肾炎也可能是血管炎引起的。

2、肿瘤:肾炎可能是肿瘤引起的,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两种类型,恶性肿瘤的危害非常大,恶性肿瘤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良性肿瘤也会对肾脏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肾炎和肾衰竭,疾病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因素。

3、遗传因素:肾炎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肾炎的具体原因,做好肾炎的防治工作,环境污染会导致肾炎发病,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肾脏保护,尽量做好预防肾炎的工作,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

警惕肾炎的几种危害

1、肾炎会影响泌尿系统健康,肾炎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而且会导致废物堆积,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甚至也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肾炎带来的危害比较大,肾炎不及时治疗会诱发慢性肾炎,慢性肾炎容易反复发作。

2、肾炎会影响人体造血功能,从而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的问题,并且还会影响钙的吸收,容易导致腿抽筋,甚至会导致骨质疏松等问题的出现,可见肾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尽量做好肾炎的预防工作,如果患有肾炎要积极配合治疗。

3、慢性肾炎如果控制不当,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大家都知道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尿毒症会威胁患者的生命,而且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肾炎患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只有这样能降低肾炎的危害。

肾炎的诱因有哪些?免疫功能低下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也会增加肾炎的发病率,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肾炎如果控制不当,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的原因 肾炎

须知引起肾炎的常见因素 细说肾炎的护理措施

肾炎主要是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平时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积极调理,同时也要做好预防……详细>>

长期憋尿容易诱发肾炎 预防肾炎的方法在这里

经常憋尿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堆积,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甚至容易诱发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因此大家要及时排尿,养成定时排尿的好习……详细>>

什么因素引起肾炎?尿液可以查肾炎吗?

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其中老年群体和婴幼儿的发病率高于中青年,主要的原因是老年人的肾脏基础性疾病比较多……详细>>

肾炎诱发因素这里找 正确护理是康复关键

肾炎患者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的问题,并且会出现少尿及血尿现象,大家要了解肾炎的症状表现,同时也要了解关于肾炎的原因,细菌病毒感染会诱发肾炎,……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肾炎?淋病会导致肾炎吗?

肾炎之所以难治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致病因素比较多,可能我们大家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诱发该病的因素,但可能不是那么全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