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2018-09-05 07:00:15      

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容易患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也是诱发肾癌的常见因素,了解肾癌的具体诱因,做好肾癌的预防工作,关注肾脏的健康,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1、吸烟更容易得肾癌:抽烟者更易得癌症,抽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烟龄较长的人群,患肾癌的几率非常高,大家尽量改掉抽烟的习惯,抽烟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抽烟也会严重影响到肾脏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肾癌发病。

2、长期酗酒更易得肾癌:长期大量饮酒对肾脏也会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可能会诱发严重的肾脏疾病,长期酗酒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因此大家要注意控制饮酒量,避免大量饮酒。

3、肥胖人群更易患肾癌:肥胖是导致各种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身体肥胖的人群会出现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更容易患肿瘤及癌症,好的生活习惯可预防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1、定期体检预防肾癌: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关注肾脏和肝脏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肾脏病变要尽早治疗,可有效预防肾癌发病,肾病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演变为肾癌,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

2、肾病要早期治疗:积极治疗肾脏疾病,肾病是导致肾癌发病的主要原因,肾炎和肾囊肿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囊肿及可能会发生恶变情况,因此,肾囊肿的患者要引起重视,早治疗可有效避免肾癌发病,能有效预防肾癌的发生。

3、禁食变质食物:大家不仅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正确挑选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不吃腌制类食物,少吃些煎炸类的食物,煎炸类食物会影响肾脏健康,同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身体有利于保持身材,同时也可以预防癌症。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更易得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会诱发肾癌,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肾癌发病,抽烟酗酒对肾脏损伤大,而且很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大家要改掉不良嗜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的高发人群 肾癌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详细>>

长期患肾病的人最易得肾癌 如何才能预防肾癌?

大部分患者的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8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得肾癌?预防肾癌首先要治疗肾病

大部分患者的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8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得肾癌

肾癌在我国依据一直以来的数据报告发现排行泌尿系统恶性疾病第二位,排在膀胱癌之后、前列腺癌之前。由于无显著症状导致了肾癌的治疗效果非常差,……详细>>

长期肾病更易得肾癌 肾癌要怎样才能有效预防

大大小小或轻或重的肾病,已经在影响我们的健康。而长期患肾病会带来怎样的后果?长期患肾病的人更易得肾癌,那么如何预防肾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