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小儿急性肾小球炎应该怎么护理?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11 07:31:11      

急性肾小球炎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内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种因素导致肾脏部位局部发炎的现象,患上肾小球肾炎的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一系列的症状,一般来说,在患病初期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再加上好好的调理的话,是可以得到治愈的。

小儿急性肾小球炎应该怎么护理?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1、按时服药相关药物进行治疗。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主要是由于肾脏上所引发的炎症所导致的疾病,一般只要通过服用一些相应的消炎药物就可以消除炎症,但是大多数小孩子都不喜欢喝药,这时,大人们的态度一定要坚定,必须每天按时按量的督促孩子服用药物,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抑制病情的恶化。

2、多加休息。小孩子患上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期间,身体会非常的虚弱,但是每个小孩的天性都是好动的,即便是神经系统已经非常疲劳了,没有家长的督促,他们不会乖乖的休息的。这时,家长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在孩子患病的期间,一定要保证孩子每天的休息量,只有这样,才会使疾病恢复过来。

3、控制饮水的量。患上急性肾小球的小孩,由于肾脏部位已经不能正常的排出水、钠、等物质,如果不控制一天当中的饮水量,很有可能发生水肿的症状,因此,患上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患者,一天当中可以适量的补充水分,但是要把握好饮用的量。

4、少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患有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患者,由于在急性期间可能会出现少尿或者是无尿等症状,使得大量的蛋白质潴留在身体当中,因此,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要提供一些低蛋白的饮食,但是此类饮食不能够持续太长的时间,容易造成患者出现贫血的症状,一旦病情有所好转,就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

5、少食用富含钾钠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患上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患者一定要严格的控制一天当中微量元素的摄入,最好是食用一些无盐分的食物,如果觉得味道过于清淡,可以通过醋和糖对食物进行调味。正常人一天当中的食盐量在十克左右,那么患者在一天当中的食盐量最好不要超过两到三克。

以上是一些小儿患上急性肾小球炎症应该注意的地方,由于病情处于急性的状态,通过治疗和护理是可以痊愈的,因此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好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只有这样能够在短时间内使得疾病的恢复。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多食用一些对病情的恢复有帮助的食物,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还可以通过做一些适合自己的锻炼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感冒也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怎样护理

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通常就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那么,大家对急性肾小球肾炎又了解多少呢?急性肾小球肾炎,也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多发于儿童,男……详细>>

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表现症状?有哪些异常表现?

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内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种因素或者是由于平时饮食方面的不注意所引起的肾脏发炎的疾病。患上此种疾病的……详细>>

夏天留心小儿急性肾炎 如何护理小儿肾小球肾炎

小儿肾炎属自体免疫性疾病,民间俗称“腰子病”,患儿多为5~10岁的儿童,通常在感染链球菌后1到4周发病,始则眼睑出现轻度浮肿,同时出现肉……详细>>

急性肾小球炎要限蛋白质 防肾小球炎要注意保暖

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说明平时的饮食对于身体健康是多么的重要。目前肾炎的发病呈现上升的趋势,由于肾脏问题而死亡的人数每年更是不……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病因主要是由于细菌引起的。他们有细菌、病菌、真菌或立克次体等引起的。其发病机制为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引起肾小球毛细血管炎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