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尿路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泌尿道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再不改掉这些饮食坏习惯 会让你的肾功能越来越差

2018-09-11 07:11:00      

饮食是滋补肾脏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会使你的肾功能恶化。肾功能较差,可以通过饮食来补肾,肾脏不好怎么吃很多人都想知道,因为肾脏健康对人体非常重要。男性和女性都需要注意肾脏的健康。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饮食、不良习惯也会使你的肾功能恶化。

这些饮食坏习惯,会让你的肾功能越来越差?

一、常吃得过饱或暴饮暴食

忙碌的现代人不能按时吃饭,而晚餐有很多机会吃过量的食物,如果一次吃太多的食物,这些食物不被肾脏排除出来。一旦吃得过量,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尽量对三餐进行定量。最好吃七分饱就好。

二、吃过咸的食物

饮食中90%以上的盐被肾脏代谢。如果摄入过多,肾脏负担会增加。在盐中加入钠会使身体的水分难以排出,给肾脏带来负担,破坏肾脏功能,并诱发肾脏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少盐,或吃清淡的食物,尽量减少调味饮食,少吃腌制食品,可使用天然成分香料来调味。

三、喜欢吃柔软的西式糕点

一些面包和蛋糕中通常添加面粉改良剂溴酸钾,这使烘烤后看起来不仅更白、美观和味道也更柔软、以及富有弹性,而长期食用或进食过多会损害肾脏。所以,不要吃太多的西式糕点,它们香气过强,而不是天然小麦的味道,为了肾脏健康还是要少吃。

四、肉类和含高蛋白的食物

很多人偏爱吃更多的肉类和牛奶、豆类,以及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如果肾脏长时间运作,会加速肾功能衰退,引起肾脏疾病、尿毒症。而饮食不均引起的营养不良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风险,影响肾功能。所以,控制饮食中的蛋白质摄入量。另外,不要吃大鱼大肉太多,尽量减少肉类的食物量,尝试用鸡蛋和豆制品代替肉类。

五、不喜欢日常饮水

肾脏负责调节体内水和电解质的平衡,以及放置在尿液中的生理活动产生的废物。这些功能需要足够的水才能顺利运行。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减少,就会增加尿液中的毒素,引起肾结石尿路感染。所以,每天要多喝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每小时喝半杯或一杯最合适。此外,老年人避免在晚上多喝水以免影响睡眠。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坏的饮食坏习惯,会让你的肾功能变差。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导致肾脏受到损害,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肾脏受损将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所以,为了肾脏健康,最好要改正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3个坏习惯会让肾功能受损 要尽早改掉!

慢性肾脏疾病会反反复复发作,若想长时间让肾脏功能保持稳定状态,避免慢性肾病加速发展,患者就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并且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详细>>

肾功能不好身体会发出4种信号,这3种病会影响肾功能!

当肾功能出现问题时,就无法过滤血液中的一些废物,如果任由疾病发展,一些废弃物堆积在身体中会破坏身体的器官,肾功能下降对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大……详细>>

肾功能减弱如何治疗 肾功能减弱怎样饮食

肾功能是指肾脏工作的能力。肾功能受损分为肾脏受到损伤、肾脏功能下降;另一种是泛指有肾虚问题的病人。一旦确诊肾功能受损的情况下,要及时正规……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慢性肾功能衰竭饮食注意是什么?肾功能衰竭不能吃哪些水果?

慢性肾功能衰竭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通过患者自身的疾病使、症状表现以及相应的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特别是患者的慢性肾脏疾病里史,……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