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正文

肾病怎么饮食调理?可以尝试这些小偏方

2018-09-25 07:01:09      

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代谢的器官,它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肾脏出了问题,无法将吃进行肚子里的食物进行排毒,那么这些毒素会积聚在人体内,对身体的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得了肾病后中,要积极进行治疗,一些小偏方可以对治疗肾病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肾病怎么饮食调理?可以尝试这些小偏方

第一、 薏苡仁鲤鱼粥

要先准备一条鲜鲤鱼,薏苡仁适量,红豆适量。先把薏苡仁和红豆煮熟后,然后一起用来煮鱼,煮熟后加少许盐,这款粥适合肾脏水肿的患者。

第二、红烧乳鸽

准备一只乳鸽,然后再准备一些胡萝卜,葱片和姜片、黄酒和酱油、白糖和味精、水淀粉等各适量准备。将鸽子切去头部后切成八块,然后加入姜汁备用,把胡萝卜切成滚刀块,当锅中的油烧成七分热时,将鸽子炸1分钟左右,然后留一点油来炒葱,然后将胡萝卜和青豆加入鸽子中。搅拌炒一会儿,加入各种调味料加水烧开水,然后切换到小火再煮五分钟,加入味精和水淀粉后即可食用。其具有滋补血液,滋阴补肾的作用。适用于慢性肾炎、长期治疗肾病综合征,体质虚弱和身体浮肿患者。

第三、固肾黄芪粥

准备材料黄芪、山药和白术、芡实和苡仁、枣肉等,将它们烘干后放在一起研磨成粉,将粉末装瓶备用。用适量糯米煮粥。粥煮熟后,加入药粉再煮一会儿。这款粥有益肾脏的健康。

第四、鱼腥草茶饮

准备适量鱼腥草,将其浸泡在沸水中代茶饮。每天一剂。鱼腥草茶饮适应于肾病综合征。

第五、猪排茯苓汤

准备适量猪排和茯苓、金钱草、鱼腥草和白花蛇舌草、黄芪、玉米须、赤小豆、薏苡仁、白术、泽泻和熟地黄等,将上述材料加水煮沸后用小火再煮15分钟,滤去药渣即可食用。每天一剂,分2-3次服下,适应肾病综合征。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治疗肾病有哪些食疗的小偏方。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肾脏出了问题,可能对于健康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当患病后,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在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特别在饮食上必须要注意。通过一些食疗对于肾病的治疗非常有帮助,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食疗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食疗偏方 肾病的调理 肾病

肾病要如何饮食调理?不同肾病的饮食重点不同!

不同的肾脏疾病患者要选择不同的饮食疗法,尤其是在控制盐分、水分以及蛋白质方面,一定要加以了解并听从医生的嘱咐,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详细>>

肾病综合症如何饮食?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偏方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在平时都会有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以及高脂肪血症和浮肿等不良症状,对病人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详细>>

慢性肾病如何检测? 可尝试这些检查方法

慢性肾病患者的检测通常包括全血细胞计数,基础代谢组和尿液分析,并计算肾功能。正常细胞性正常细胞性贫血常见于慢性肾病患者,应排除其他潜在的……详细>>

肾病患者如何饮食调理?应坚持这3个饮食原则!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之一,水、无机盐、蛋白质都需要肾脏的参与,才能够被人体充分的消化吸收。肾病患者的器官功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详细>>

这些小病易引发肾病 如何避免儿童肾病综合征?

很多人都误认为,肾病这种脏器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成年人,但是肾病患者却有很大一部分是孩子。特别是肾病综合症,高发于3~6岁的儿童,而且病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