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憋尿容易尿毒症?尿毒症应该怎么预防?

2018-09-18 07:58:30      

尿毒症是肾衰竭的一系列症状,尿毒症通常不是突然发作,主要是由于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发展造成的。尿毒症在治疗的过程中比较复杂,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如果你不想被这种疾病危害,必须从日常生活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一个小习惯就可以帮助你避免它得侵害!

憋尿容易尿毒症?

憋尿这个坏习惯是我们所有人都经历过的。天太冷了,不愿意起床去洗手间,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小便,太累了想睡觉,忘记去洗手间这些都是憋尿的行为。经常性的憋尿会导致尿液储存在膀胱里。从长远来看,膀胱压力增加,细菌更容易引发发炎的出现。如果不重视膀胱的炎症,它可能涉及肾脏,影响肾功能,并导致慢性肾脏疾病的出现,如肾炎。如果肾衰竭不及时处理的话,它们可能发展成尿毒症。因此,为了保护肾脏,首先要改变憋尿的恶习。

尿毒症应该怎么预防?

肾脏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现在很多人都有肾结石、慢性肾炎等疾病,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发展成为尿毒症。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我们必须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以避免尿毒症的发生。

1、注意休息

如果肾病患者比较严重,或出现明显的水肿,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只要身体还没有出现特别不适的症状,可以适当的起床锻炼。如果是在恢复阶段,可以慢慢增加锻炼量,做一些舒缓的有氧运动、瑜伽之类的运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2、预防感染

肾病患者在感染阶段,抵抗力不同程度的降低,如果咽炎、扁桃体炎、鼻炎等常见炎症,也有可能增加疾病的严重程度。如果肾炎反复发作和感染,很容易引起肾功能恶化。

3、饮食控制

蛋白质被消化吸收,产生含氮废物,通常通过肾脏排出。如果是肾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大量的蛋白质,以免增加肾的负担。控制卡路里和脂肪,有助于防止肾功能恶化。

肾病的出现,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发一些其他病症的出现,常常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果想要快速拜托肾病的危害,就一定要改变以往的生活习惯,积极的做一些体能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憋尿 尿毒症

习惯憋尿容易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可以预防吗?

众所周知,肾及其相关器官,是一个专门与水“打交道”的系统,人体多余水液、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主要由肾脏来完成。通过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可……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工作繁忙能导致尿毒症?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吗?

据昨日的一篇新闻报道《尿毒症少年进京求生》,让大家感到同情,同时也感到痛心和惋惜,但更为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少年患上尿毒症的原因竟然是因……详细>>

憋尿为什么导致尿毒症?不想得尿毒症要这样做

众所周知,肾及其相关器官,是一个专门与水“打交道”的系统,人体多余水液、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主要由肾脏来完成。通过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可……详细>>

长期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吗?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有的人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逆行到肾,很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的发生,这类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