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到底怎么来的 三类人更要预防肾结石

2018-10-10 09:29:12      

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胆道感染会引发肾结石,不爱喝水也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高糖或高脂饮食会引发肾结石,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热量及脂肪的摄入量,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结石怎么来的?

肾结石到底怎么来的

1、长期高糖、高脂饮食易致肾结石,高脂饮食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高脂饮食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

2、肾结石可能是胆道感染造成的,胆道感染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从而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不爱喝水容易诱发肾结石,病毒感染会影响肾脏健康,易致肾结石发病,大家尽量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

3、不按时进餐会影响肾脏健康,长期不良饮食习惯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人体内缺乏某些营养素也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预防肾结石的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对肾脏有利。

三类人更要预防肾结石

1、多汗者要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多汗会导致人体缺水,要及时补充水分,多汗会导致尿液浓度增高,而且会导致尿垢沉积,会影响肾脏的健康,而且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多汗者要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

2、高血压患者要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高血压会影响肾脏的健康,而且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尽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高血压会影响体内尿钙的排出,从而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肾结石的预防。

3、久卧病床患者容易得肾结石,这类人群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尽量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平时也要经常活动身体,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避免体内尿盐结晶,从而能降低肾结石发病率。

肾结石到底怎么来的?高糖饮食会引发肾结石,会影响肾脏的健康,高血压者和多汗者容易得肾结石,这类人要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可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少吃油腻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

三类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预防肾结石要这样做

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肾结石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肾结石的高发人群要做好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体检,养……详细>>

多汗者容易患肾结石 到底哪些人容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肾结石?哪类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异常困难的症状,肾结石主要是饮水不洁或经常不喝水导致的,大家……详细>>

肾结石到底多危险?肾结石小石可能更疼痛

肾结石是指患者的肾脏里的毛细血管中形成结石,产生肾结石的原因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饮食里缺乏维生素b6、钙元素、镁元素,并且身体里磷过量。因……详细>>

三类人易患肾结石

进入夏天,急性肾结石患者开始增多。专家称这是由于出汗过多造成的。人体汗液蒸发过多使尿液浓度增高,尿垢沉积后,就容易形成结石。急性结石病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