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原因这里找 几类人更要预防尿毒症

2018-10-03 07:11:59      

尿毒症主要是肾病造成的,肾衰竭和肾囊肿不治疗会演变为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大家要做好肾脏保健工作,如果患肾脏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演变为尿毒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尿毒症原因这里找

1、肾脏疾病是导致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大家尽量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果患肾脏疾病最好积极配合治疗,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严重的后果,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肾衰竭和肾囊肿容易演变为尿毒症。

2、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容易演变为尿毒症,尽量做好预防泌尿道感染的措施,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除泌尿道内的废物,多喝水多排尿,多排尿能排出体内的废物,最好将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3、经常高脂饮食会影响肾脏健康,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肾脏健康,不良饮食习惯也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避免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有毒化学制品对肾脏影响大,容易导致尿毒症的发病。

几类人更要预防尿毒症

1、高血压患者要做好预防尿毒症的措施,高血压不及时控制容易演变为尿毒症,高血压会带来多种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要定期测量血压,尽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否则对肾脏的影响非常大。

2、糖尿病患者容易得尿毒症,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尽量将血糖控制住,避免血糖波动过大,血糖波动大对肾脏影响大,而且也会影响其他脏器的健康,糖尿病患者不仅要控制血糖,还要做好肾脏保健工作。

3、泌尿系统感染的病人,尽量做好预防尿毒症的措施,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容易演变为尿毒症,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这样做可有效避免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发病,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

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容易引发尿毒症,肾衰竭容易演变为尿毒症,尿毒症也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长期大量抽烟酗酒容易影响肾脏健康,长期发展下去会影响到肾功能,从而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原因 尿毒症

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尿毒症要控制血压

尿毒症是比较严重的毛病,而这些大家其实都是知道的,但既然已经患上了疾病人们就要保持好的心态,特别是知道这种病的时候人们首先要了解它会不会……详细>>

孕妇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孕妇怎么预防尿毒症

在患有尿毒症的人群中,有极少一部分的孕妇尿毒症患者,这些患者比普通的患者更要承受巨大的痛楚,那么孕妇尿毒症患者在生活中该如何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长期尿路阻塞致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原因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详细>>

警惕肥胖引起尿毒症 5类人更需小心尿毒症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这个词,心里都是不寒而栗的,这是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尿毒症所意味着的危害和痛苦是什么样的。想要远离尿毒症的发生,就应该从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