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给身体发出5个警报 只要超过三个说明尿毒症来了!

2018-10-10 09:24:26      

肾衰竭是一种极其严重的肾脏疾病,肾衰竭的病情发展是相当快的,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型,如果肾衰竭病情得不到控制,那么就会进一步发展成尿毒症。肾衰竭演变成尿毒症之前身体会发出五个警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身体发出哪些警报说明肾衰竭将演变为尿毒症?

1、胃肠道症状

肾衰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胃肠道症状,一般表现为恶心呕吐和食欲下降,还会伴有口腔臭味等症状。如果病人在平时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口腔有异味,而且恶心呕吐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那么就应该考虑是和肾功能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肾脏方面的详细检查。

2、全身乏力和贫血

贫血也是肾衰竭的典型症状,但是不同病情的贫血症状也不同,有的病人只是轻度的贫血,有的病人会有中度的贫血。因为肾衰竭随着病情的发展,肾脏就不能够很好的分泌促进红细胞生成素了,最后就会导致贫血,进一步就会引起全身乏力和头晕、恶心呕吐等全身性症状出现。

3、骨头痛

肾衰竭会引起骨质流失,进一步诱发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常见表现为寻找不便和骨头疼痛。因为肾衰竭病人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都会出现异常,那么钙和磷的比例就会失衡,进一步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病人在平时容易出现自发性骨折症状。

4、胸闷

肾衰竭的死亡率之所以很高,主要是肾衰竭引起的肾血管病变所导致的。一旦患上了肾衰竭之后,就会引起体内水钠的潴留,身体的代谢物不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外,长期堆积在身体内,容易诱发心力衰竭,就会进一步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以及心悸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肾脏疾病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肾衰竭了。

5、少尿甚至无尿

肾衰竭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排尿量越来越少,甚至会有无尿的现象,当出现这些排尿异常症状时,会导致全身水肿,血压也会随之迅速上升,病情越来越难控制,这是肾衰竭最严重的症状。

当病人出现了上面五个严重症状的时候,说明下一步有可能会演变成尿毒症,所以病人抓紧时间治疗,而且要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尽量抑制尿毒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 肾衰竭

肾衰竭与尿毒症有什么差别?肾衰竭和尿毒症的症状

肾脏从出现病变开始,患者会逐渐的丧失肾脏功能,起初可能症状不明显,但是随着肾衰竭的出现,肾脏的损伤越来越严重,进而可能会引发尿毒症。肾衰……详细>>

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

尿毒症和肾衰竭有哪些区别?尿毒症和肾衰竭大多都是由于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而引起的,而这两种疾病对人人体的危害性都比较到。尿毒症和肾衰竭……详细>>

尿毒症要区别于肾衰竭 什么才是尿毒症呢

什么才是尿毒症的症状呢?尿毒症依然是广大患者关心的问题,毕竟这样的疾病,会导致死亡的发生,也会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但是,在生活中您也……详细>>

当身体发出这5种信号 可能是尿毒症到来了!

肾脏具有排毒的功能,可以通过尿液把身体中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而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则容易让身体再次吸收毒素,使毒素跟随血液循环遍……详细>>

尿毒症来袭身体会发出6个警报,不要怪医生没告诉你!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主要功能是给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当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那么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身体就会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