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一道催命符?3个症状是它来了的信号!

2018-10-26 07:08:15      

相信大家对尿毒症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尿毒症是所有肾脏疾病的发展终末期,到了尿毒症病人的生命随时都会受到威胁,可见尿毒症是一种多么严重的肾脏疾病。其实尿毒症也是可以预防的,只是很多人并没注意到尿毒症的早期信号,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而助长了病情的发展。

那么尿毒症来临时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呢?

信号一、全身性症状

当尿毒症来临前,肾脏功能会严重的丢失,肾功能发生严重的异常,就会导致体内大量的碳酸氢根淤积,这种情况下病人就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以及疲乏无力等症状,严重的病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最后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

信号二、水代谢异常

虽然尿毒症病人在平时经常有恶心呕吐的症状,会带走一部分水分,但是肾脏的排水功能出现了严重的异常现象,会导致体内水分堆积过多,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水肿的症状,特别是下肢和眼睑部位比较常见,主要是体内水分储存量过多所导致的。所以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不能够过量的喝水。

信号三、容易出血

尿毒症来临之前,病人在平时会经常出现容易出血的现象,主要是细胞生成素缺乏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铁离子缺失导致营养不良,就会引起贫血的症状更加严重。还有病人的血小板功能发生了异常,也会引起出血的症状发生。

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尿毒症呢?

1、多喝水

要想很好的保证肾脏功能的运转,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多喝水,多喝水是一种简单维护肾功能的好方法,所以每天应该坚持喝1.5升左右的水,可以维护肾脏功能,而且能够减少尿道感染和尿结石等疾病的风险。

2、经常体检

患有肾病的人在平时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肾功能方面的检查,在检查的时候能够及时发现肾脏的问题,而且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来控制病情,就能够避免尿毒症的发生。

3、积极治疗其他疾病

有时候尿毒症并不是肾脏本身的问题所导致的,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比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也会增加肾脏的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尿毒症,所以应该积极治疗导致尿毒症的其他致病因。

上面介绍了尿毒症来临前的三个信号,以及预防尿毒症的方法,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注重肾脏的保养措施,特别是本身患有肾病的人更应该重视尿毒症的预防,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要经常体检,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尿量减少是尿毒症信号?尿毒症该如何诊断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具体去……详细>>

尿毒症一定要肾移植吗?尿毒症患者注意饮食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侯群,预后严重,是造成死……详细>>

当身体发出这5种信号 可能是尿毒症到来了!

肾脏具有排毒的功能,可以通过尿液把身体中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而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则容易让身体再次吸收毒素,使毒素跟随血液循环遍……详细>>

尿毒症很可怕,出现这9种异常,要警惕是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问题,这是由肾脏的功能完全丧失所引起的一类综合征,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只能通过人工透析或移植肾脏来进行,所以对于……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