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教你几招可预防肾癌发生

2018-11-14 07:12:46      

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了解肾癌早期症状,早期治疗效果较好能取得比较高的治愈率,肾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肿块症状,并且会伴有全身中毒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血尿等症状,大家最好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那么,如何能及时发现早期肾癌?

肾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1、腰腹部有肿块是肾癌的临床表现之一,如果出现腰腹部肿块的现象,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肿块一般表面比较光滑不会出现触痛感,可随人体的呼吸上下运动,肿块出血时可伴有压痛感,患者也会出现身体疼痛的问题。

2、中毒性症状是早期肾癌的常见症状,肾癌是非常可怕的恶性肿瘤,大家最好了解肾癌的症状表现,肾癌患者会出现明显消瘦的症状,并且也会伴有贫血和低热等症状,肾癌的发病与有毒物质有密切关系,经常接触有毒物质易诱发肾癌。

3、血尿是早期癌症的常见症状,肾癌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治疗效果比较显著,并且要做好肾癌的筛查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出现血尿最好到医院就诊,部分患者还会伴有身体疼痛或身体不适的情况。

几招可预防肾癌发生

1、可定期体检:生活中注意自我检查,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能降低肾癌的发病率,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肾癌的重要措施,同时也要了解肾癌早期的症状表现,每年定期到医院体检很重要。

2、积极早期治疗:肾癌早期治疗效果较好,对于肾脏有其他疾病应尽早治疗,这样做可有效避免发生恶质病变的情况,肾脏本身有疾病患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肾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治疗可避免发展为肾癌。

3、禁食变质食物:发霉变质的食物切不可食用,生活中要少吃些腌制食物,如酸菜、腌肉、咸菜等,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对身体有利,少吃腌制类和油炸类的食物,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增加患癌风险。

如何能及时发现早期肾癌?大家最好了解早期肾癌的表现,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体检,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检查,并且要积极防治肾脏疾病,如果患有严重的肾病要尽早配合治疗,这样做可避免发展为肾癌,尽量不要吃发霉变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早期如何发现 肾癌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早期发现及防治

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详细>>

易与肾癌混淆疾病有哪些?怎样早期发现肾癌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肾实质的任何部位,但以上、下极为多见,少数侵及全肾;左、右肾发病机会均等,双侧病……详细>>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容易患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也是诱发肾癌的常见因素,了解肾癌的具体诱因,做好肾……详细>>

定期体检可以及时发现肾癌

许多人没有定期检查的习惯,或者会因为工作忙等原因而忽略。肾脏肿瘤的早期诊断困难之一就是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患者应当悉心留意自己身体哪怕……详细>>

肾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教你预防肾癌的方法

经常抽烟饮酒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肥胖和高血压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做好肾癌的筛查工作,如果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