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正确喝水可预防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记住这几招

2018-11-02 07:34:37      

生活中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并且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和避免废物和毒素堆积,正确喝水有利于肾脏健康,并且要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及时排尿可降低肾结石的发病几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肾结石发生?

预防肾结石记住这几招

1、正确喝水可预防肾结石:大家要养成先去喝水的习惯,正确喝水能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要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不要经常憋尿,经常憋尿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堆积在体内。

2、避免长时间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人体有好处,适当晒太阳能增强身体素质,但是避免长时间晒太阳,长时间晒太阳会导致排尿量减少,从而会导致体内水分过度缺失,容易导致身体脱水,身体长时间缺水易致肾结石的出现。

3、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能让尿液呈现碱性,碱性的尿液可避免在酸性环境中形成结石,因此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合理的搭配,尽量少吃酸性和刺激性食物。

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肾结石

1、柠檬: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柠檬酸能促进人体消化,并且能促进人体造血功能,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钙磷等物质,经常吃些柠檬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并且可抑制人体内钙盐结晶,能够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伤害。

2、核桃:大家都知道核桃营养价值高,核桃不仅具有健脑的作用,还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能阻止肾结石的形成,大家可以多吃些核桃,核桃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具有多种保健功效。

3、山药:山药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具有滋润肾脏的功能,经常吃些山药能减轻肾脏压力,可将肾脏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山药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山药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山药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

如何预防肾结石发生?正确喝水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适当晒太阳对人体有好处,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预防肾结石的形成,柠檬和核桃具有预防肾结石的作用,平时也要多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注意什么 预防肾结石 正确喝水

喝水也可预防肾结石

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喝水方法可以预防肾结石。详细>>

怎样喝水可预防肾结石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许多人经常到下班了也顾不上喝杯水。要避免患上肾结石,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具体该怎么喝,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肾结石并非都要多喝水 预防肾结石要多吃啥?

最近这段时间,某先生左边腰疼得厉害,他知道这是自己的老毛病肾结石又犯了。听很多人说得了肾结石后要多喝水,所以这两天他强忍疼痛大量饮用白开……详细>>

天热防肾结石要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如何喝水?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大多数在夏天形成,冬天发病。所以大家要应该注意预防肾结石在夏天形成。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异常困难的症状,肾结石主要是饮水不洁或经常不喝水导致的,大家……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