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赶紧过来看! 这些异常现象可能是尿毒症要高度警惕

2018-11-02 07:36:55      

尿毒症患者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身体酸中毒的情况,尿毒症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尿毒症的异常表现,生活中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不要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否则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尿毒症有哪些异常现象?

这些异常现象要警惕尿毒症

1、呼吸系统异常:尿毒症患者呼出的气体类似于尿味,主要是由于细菌分解唾液产生的尿素,如果体液过多患者还会出现气短的现象,患者呼吸时会出现急促的情况,部分患者会伴有心肺功能不全的现象,大家要了解尿毒症的异常表现。

2、骨骼发生病变:尿毒症患者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骨骼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尿毒症会导致骨骼营养不良,如果经常出现骨折的现象,要警惕是否有肾脏疾病,骨质疏松的人群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骨质疏松可能是尿毒症造成的。

3、心血管系统异常:尿毒症合并肾性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昏、头痛的症状,严重者会伴有抽搐、呕吐等症状,大家要做好心血管的保健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状况,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尿毒症患者要注意什么

1、注意日常饮食清淡,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平时要经常吃些细软的食物,常吃细软的面条和粥类,能提供人体需要的能量,并且有利于肠道蠕动,能够减轻对肠胃造成的负担,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2、注意日常多休息,尿毒症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疲劳,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让自己的精神压力过大,及时缓解生活方面的压力,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紧张抑郁的情绪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甚至也会加重病情。

3、注意预防感冒着凉,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着凉,否则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致病菌很容易进入人体,反而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尿毒症患者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同时也需要注意身体各方面的调养。

尿毒症有哪些异常现象?尿毒症患者会出现呼吸异常的现象,并且骨骼也会发生病变,大家要对尿毒症的表现有所了解,并且要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尿毒症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表现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有表现 这些异常现象要高度警惕

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尿毒症的防治工作,并且要了解尿毒症的症状表现,尿毒症患者会出现腹部不适的情况,甚至会出现厌食等问题,尿……详细>>

这些疾病可能会引发尿毒症

虽然现在科技发展较快,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能导致尿毒症,但是尿毒症不是一蹴而就的,多是先出现肾炎等比较轻的疾病,然后才可能会发展成为尿……详细>>

哪些原因可致尿毒症?还不赶紧避开这些因素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更易患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并且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尿毒症想要治愈非常困难,……详细>>

困倦乏力可能是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要注意什么

有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随着人们以工作为中心的生活态度,逐渐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也会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尿毒症越来越高发 出现这4大症状要赶紧检查!

相信很多人对于尿毒症这个疾病都是一知半解,都知道尿毒症很可怕,一旦患上,那么离死亡也就更近了。而在近些年,尿毒症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