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警惕肾毒性药物引起肾衰竭

2018-11-21 07:07:01      

肾衰竭可能是肾脏自身病变造成的,也可能是严重感染引起的,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远离有毒物质,经常接触有毒物质会影响肾脏健康,药物会影响到肾脏健康避免乱用药物,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1、肾脏自身病变: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肾脏病变引起的,大家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如肾结石、肾囊肿、肾小球肾炎等,这些疾病如果得不到正规的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最终会出现肾衰竭的问题。

2、严重感染:身体各种严重感染也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大家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尽量远离有毒化学物质,尽量远离放射线和各种毒素,经常接触有毒物质对肾脏损伤大,并且也会导致免疫功能的低下会诱发多种疾病。

3、药物性致肾衰竭:经常服用肾毒性药物会对肾脏造成严重损伤,长期损伤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盲目乱用肾毒性的药物,否则对肾脏的伤害非常大,甚至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也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率。

如何预防肾衰竭的发生

1、控制饮食结构:合理饮食有利于肾脏健康,可预防肾衰竭的发病,在饮食方面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果蔬对人体有好处,能够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并且要注意正确喝水,能降低肾衰竭的发病率。

2、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有利于肾脏健康,能降低肾病的发病几率,最好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排汗,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将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排出体外,能有效预防肾病的发生,能有效预防肾衰竭的发病。

3、保持良好的心情:大家要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容易导致酸性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功能,适当调节自己的情绪,能保持弱碱体质,从而降低肾衰竭的发病率,生活中尽量做到有规律的作息。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肾脏自身病变会诱发肾衰竭,严重感染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远离对肾脏有害物质,最好不要乱用肾毒性的药物,否则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同时也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 肾衰竭

毒性药物积累易致肾衰竭 肾衰竭是如何引起的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所以,做好急性肾衰竭的工作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下面我们就来一同聊聊怎样进行预防工作。详细>>

药物引起肾衰竭原因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肾衰竭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中国有句古话叫“是药三分毒”很多朋友患有一些疾……详细>>

滥用药物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要早知

肾衰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肾衰竭,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容易导致肾脏损伤,在生活方面大家……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解析肾衰竭的潜在诱因

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引起肾脏排泄及调节功能减退。水与电解质紊乱的综合症候群,是内科常见疑难重症,亦是内科病人死……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一个分类,会使肾脏功能的急剧下降,临床上一般多发于有严重创伤、外科手术术后、身体存在重度感染、败血症患者等群体,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