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经常吸烟易患肾病?注意,这5种人最容易被肾虚盯上!

2018-11-13 07:12:37      

肾虚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肾虚所折磨,肾虚的出现会给他们带来生活和身体的困扰,而且还会导致一些其他部位跟着出现问题。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肾虚,也都纷纷都做着预防措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生活中这几类人最容易导致肾虚的发生。

经常吸烟易患肾病?注意,这5种人最容易被肾虚盯上!

一、先天体质不好的人

先天体质不好的人因为先天的体质不足而容易发生肾虚,由于先天的体质不足会影响到肾脏,而肾脏的正常可以促进身体的生长以及各项发育,如果一个人在母体的时候因为母体的精血不足就容易导致肾虚的发生,另外先天的肾气不足就容易造成肾虚。

二、经常熬夜的人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但是熬夜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而且还容易导致肾虚的发生,熬夜会让肾脏得不到很好的修复和休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上也就会跟着出现问题,而肾虚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三、久坐不动的人

经常久坐也是会导致肾脏受到伤害,很多人一直坐在电脑前工作会导致腹腔受到很大的压力,就容易让一个人的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而肾脏是需要足够的血液供应才能运作,而久坐所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就会让肾脏受到伤害。另外经常久坐还会压迫到膀胱,导致膀胱功能发生异常,当膀胱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肾脏也会跟着受到影响。

四、滥用药品和保健品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用保健品来 帮助身体补充能量,又或者是一些人在出现疾病的时候不喜欢上医院,自己随便服用药物的但是不管是保健品还是药物,这些药物里面所含的成分会有一定的毒性,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肾脏出现问题,也就容易导致各种肾病的发生。

五、经常吸烟的人

吸烟有害身体,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吸烟不仅会伤害肺部,而且还会导致肾脏受到伤害。因为肺部和肾部是相互影响的,如果肺部受到损伤就容易让肾也跟着受到伤害,而且吸烟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这样也就容易导致各种肾病的发生,尤其是肾虚。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肾虚就要从日常做起,尤其是这些很容易出现肾虚的朋友,在平时更要加强对肾虚的防护,在平时要注意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并且多摄入一些补肾的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肾虚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高发人群 肾病 经常吸烟

这六种人容易被肾病缠上,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说起肾脏疾病,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肾脏疾病在出现后,有些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有些会直接影响患者的性命。因此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详细>>

容易患肾病的人一般有这4个特征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肾病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疾病,也是危害相当大的疾病。一般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有着密切关联,容易患肾病的人是有着一些共同特征的,下面我们……详细>>

夏季容易患肾病 做好这3个措施来预防!

在夏季阳气比较旺盛,高温天气容易让湿热入侵身体,若没有保护好身体中的阳气会导致肾虚,甚至诱发多种肾脏疾病,所以夏季保护肾脏刻不容缓。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高发人群的哪些?血压多少会得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良性小动脉肾硬化和恶性小动脉肾硬化,并伴有相应临床表现的疾病。年龄多在40~50岁以上,早期仅有夜尿增多,继……详细>>

经常喝饮料很伤肾,预防肾病应拒绝这5个坏习惯!

近年来,由于我们的饮食的问题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可能出现各种问题。现在很多的病症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都不注重肾脏……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