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积水的4大生活保健,你都做到了吗?

2018-11-08 07:22:59      

肾积水一旦发展到严重地步,不光会让病人受到很大的折磨,而且还会引发并发症产生,所以一旦出现肾积水就应该及时的去治疗,并且在治疗的同时,病人也应该做好生活上的保健,这样才能尽快的帮助身体恢复。

肾积水的4大生活保健,你都做到了吗?

1、做好药物治疗

肾积水的病人可以根据自身的代谢异常问题来选择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而结石的病人需要根据热量的需要来限定营养的摄入,应该确保每天摄入的蛋白质量为九十克左右,这样才能确保能量的平衡,降低尿石的产生,而对于有家族性的病人来说应该控制精制糖的摄入。

2、补充大量的维生素

肾积水的病人应该在平时补充大量的维生素成分,在饮食上应该蔬果搭配进行,这样才能确保大小便的创痛,让身体少一些副反应出现。而对于患病时间比较长,体质比较虚弱的病人来说应该吃一些有滋补效果的食物。但是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不要吃温热的,香燥的食物,而且不要去抽烟饮酒。在平日里不要有憋尿的习惯,一旦出现肾积水病症严重,那么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以免疾病继续发展,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3、蛋白质食物不能多吃

肾积水的病人为了避免积水给肾脏带来严重的负担,应该在平时少吃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而在能力的选择上应该靠碳水化合物来增加。如果病人有单侧的肾积水问题,那么就不用限制饮水量,但如果是双侧的,而且肾功能有障碍,那么久应该限制每天的进水量。

4、饮用磁化水

磁化水是有防石效果的,通常来说水通过强度比较大的磁场之后就会变成磁化水,有研究发现身体中的结石放在磁化水中会有溶解情况出现,而且通过研究发现,水经过磁化之后,水肿的各类离子所附着的电荷就会有所改变,形成晶体也会降低很多,这样就能避免尿石的发生。

通过上文的讲,您现在清楚肾积水要怎么做好日常的表现了吧,另外病人需要注意的是好的作息时间能够让人心情放松,而养成多饮水的习惯不光更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而且还能起到缓解病症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积水饮食保健怎样做?肾结石保健不能吃什么

现在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人深受着肾积水的伤害,在针对肾积水的治疗中,很多人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关于肾积水的预防,对于肾积水来说,预……详细>>

腰部酸胀痛警惕肾积水 肾积水该如何保健?

俗话说:“肾为先天之本。”对女性来说,作为新陈代谢上重要的一环,肾出了问题可非同小可。要想拥有健康的肾,还是从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起吧……详细>>

肾积水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肾积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原因都会诱发肾积水的产生。肾积水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对肾脏出现不可修复的损伤。所以得了肾积水一定要……详细>>

肾积水好治疗吗?怎么缓解肾积水?

肾积水的治疗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类型以及严重程度存在一定的区别,特别是对于急性的肾积水,因为具有发病急、病情重的特点,一般会运用抗生素来控……详细>>

血尿肾积水严重吗?肾积水会影响怀孕吗?

肾积水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正常情况下,尿液经过肾脏流入输尿管,然后经过膀胱排出体外,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尿液在肾脏内堆积,不能流入输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