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肾脏太虚身体易生病,5个办法帮你杜绝它!

2018-11-08 07:27:15      

想必你一定对肾虚不陌生,这是一种在平时比较多见的疾病,尤其是对现在生活压力比较大,生活习惯不是很好的人来说更容易患上肾虚情况,而想要避免肾虚出现,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下几点。

肾脏太虚身体易生病,5个办法帮你杜绝它!

1、坐姿要正确

不正常的坐姿,像耸肩腆肚等情况都会让你的能量消耗掉,尤其是现在的人每天坐在办公室的时间都超过了八小时,如果在这段时间中你的坐姿还不正确的话,那么就会让身体有疲劳感产生,所以无论是在坐着还是站着的时候,都应该进行收复立腰的动作,而且要放松双肩,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肾虚产生。

2、要经常进行腰部活动

精要做腰部的活动,能够起到补肾纳气的效果,而且在平时还可以刺激下脚心,对脚心进行按摩,中医认为脚心是涌泉穴,是浊气下降的位置,如果经常按这个位置就能起到益精补肾,强身健体,促进睡眠的效果。

3、确保睡眠的充足

充足的睡眠是可以让你的精气神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的,所以不管你工作压力有多大,有多少烦心事,那么到了该睡觉的时间都应该去休息,不要让自己处在疲劳状态中,不然也会有损肝脏健康,给肾部带来严重的损伤的。

4、通过饮食预防

通过饮食方面的护理,也能起到避免肾虚情况产生的,当身体感到无力乏累的情况时,那么你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铁等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像木耳,大枣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些,而对于消化不良的人可以多喝一些酸奶,山楂等,而且在平时你也可以吃一些人参,乌鸡,韭菜等有护肾效果的食物。

5、平时要多喝水

如果你的身体总是在缺水状态中,那么就会有疲累的感觉,所以你在平时应该多喝一些水,来对身体内进行清洁,而且喝水还能对你的五脏六腑起到润滑的效果,因此在平时你每天务必要喝上至少一升水,这对肾虚的预防是很有效果的。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避免肾虚情况产生了吧,想要让疾病有一个良好的预防,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多注意以下这些问题,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痛苦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虚的方法 肾虚的预防 肾虚

这5项运动可补肾,帮你杜绝肾虚,每天坚持动起来!

肾虚给病人带来了巨大的困扰,给一整个家庭的幸福生活都带来了威胁,而想要杜绝肾虚的出现,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项运动来解决,以下这五项运动,如……详细>>

腰酸就一定是肾虚吗?测测你的肾脏虚不虚

很多时候,男士们很容易受媒体的误导,把性生活中种种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归结于肾虚。有的男士在性生活之后感觉腰酸就以为自己是肾虚,大补特补,……详细>>

这是造成你肾虚的6个因素,它会让你越来越虚!

肾虚的人其实在平日里还是比较多见的,其实造成肾虚的因素很多,而肾虚的主要原因往往是由于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一般来说造成肾虚的成因主……详细>>

现代人容易肾虚 多半与这4个习惯有关!

肾虚这两个字是许多人都不希望看见的,因为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有着巨大的压力。所谓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这是出自皇……详细>>

男性护肾少喝啤酒多喝水 保护肾脏有哪些方法?

推荐几个护肾的窍门!肾脏对于人体的作用,是格外的重要,但是天气回暖,各种肾病又来报道,下面就来一一介绍,让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为我们的肾脏保……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