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青少年也会肾虚,教你从3个方面来预防肾虚!

2018-11-15 07:39:08      

很多人都认为肾虚会发生在成年人的男性群体中,主要就是由于他们平时劳累过度或者是房事过于频繁而导致的,但是近些年肾虚已经逐渐的侵袭青少年,让很多家长都匪夷所思,不知道这类疾病是否好治,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青少年肾虚如何预防?

一、预防肾虚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想要避免肾虚的情况出现,就一定要保证睡眠的质量。因为人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正不断的进行调节和恢复,只有保证了充足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快速的恢复能量,特别是对于五脏六腑的保养也很关键。因此不要晚睡,尽量在每天晚上11点之前就进入深度睡眠。睡不着的话可以听一些放松心情舒缓神经的音乐,也可以在睡觉之前泡一个热水脚,让自己快速的进入睡眠的状态。

二、预防肾虚多运动

很多青少年在周末或者是放假的时候,都会宅在家里面玩游戏,不妨在这个时候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不要每天都呆在家里,活动下筋骨、晒太阳也可以骑骑单车、爬爬山、打打球,感受一下户外的清新空气,让身心放松。同时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和抵抗力,对于预防肾虚效果非常显著。

三、饮食预防肾虚

如果青少年想避免肾虚出现,可以利用一些饮食来进行辅助治疗。在平时生活里多吃一些山药、黑芝麻、黑木耳以及枸杞,可以很好的解决肾脏问题。不过在滋补的时候一定要因人而异,根据口味而进行定制,合理的膳食循序渐进,毕竟肾脏和胃都是需要用来养的。

青少年肾虚好治吗?

青少年出现肾虚症状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紧张,现在的医学技术发展的非常快,技术水平也很高,治疗的方法很多,而且效果都比较显著。专家表示,当青少年出现肾虚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期,各部分的机能正在蓬勃发展,可以利用一些食疗的方法,配合运动来恢复肾功能。如果盲目的使用一些保健品或者药物,反而会起到反效果,甚至影响身体发育。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应该出现肾虚以后及时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治疗。

上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一下肾脏应该如何保养和预防肾病,如果青少年的肾出现了健康问题,一定要减轻心理压力,很多病症都是因为情绪不良而导致的,缓解不良情绪是治疗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肾虚的预防 肾虚 青少年

男人最怕肾虚 教你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当男性出现肾虚的时候,身体的很多方面都可能受到影响,包括了性功能方面,容易出现腰膝酸软,身体也容易疲惫,极大的影响男性的工作和生活。所以……详细>>

青少年也容易发生肾病吗? 青少年肾病怎样预防

现在的青少年面对学业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升学和众多的培训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而且现在有很多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这样都会导致青少年……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女性肾虚的征兆

女人也会肾虚?肾虚不是男性专利,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疾病的影响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肾虚症状,因此女性也要注意补肾。专家提醒:女人也会肾虚,而……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