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患者多吃水果有好处,7种水果最适合你!

2018-12-04 07:52:35      

相信大家对于肾功能衰竭一点也不陌生,顾名思义就是肾脏功能失去了正常的运转,此类人群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来呵护肾脏。

肾衰竭患者吃哪些水果好?

1、葡萄

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葡萄能够入肾经脾经就要补气养血以及滋肾养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肾炎。

2、桑葚

桑葚能够入肾经、肝经,具有生津润燥益气、补血滋阴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同时胡萝卜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延缓身体的衰老,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

3、黑加仑

黑加仑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钙镁铁,能够提高抗氧化能力,同时也可以降低血脂以及养肾,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除此之外黑加仑的药用价值也很高,里面所含有的生物类黄酮能够提高血管的通透性,防止癌症的发生。

4、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酵素,同时维生素b、钾元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增加身体的机能。但是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要控制香蕉的量,每天坚持吃一个即可,能够保护神经,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5、草莓

草莓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同时含有大量的活性因子,能够保护肾脏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提高免疫系统。

6、板栗

板栗具有补肾养肝以及补肾养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衰竭的患者,尤其是肾虚腰痛的人群应该每天吃一把板栗,板栗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7、香梨

香梨具有止咳化痰以及生津润肺的功效,能够缓解肺燥热引起的便秘及咳嗽。另外里面含有丰富的天门冬素,能够保护肾脏,但是腹泻患者不能大量的服用。

温馨提示

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能吃一些白酒或者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加重胃黏膜的糜烂。另外也不能吃一些发物,比如羊肉,狗肉,牛肉等,容易加重病情或者引起病情的复发。肾功能衰竭患者身体里面的毒素一直没有得到排除,容易影响到血液的微循环,所以此类患者避免吃一些油炸以及硬食,不然会划破血管而导致身体死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肾衰竭的水果 水果 肾衰竭

肾衰竭适合吃水果吗?肾衰竭不能吃什么东西?

肾衰竭患者在生活中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控制饮食,有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对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肾衰竭应当怎么吃水果?什么药对肾衰竭有效果?

肾衰竭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因为肾衰竭患者的肾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特别是肾小球的过滤功能,有可能已经全部丧失,不恰当的有饮食,有可……详细>>

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的发病机制是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肾脏功能的衰竭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自身基础性疾病,全身系统的感染,肾脏的外伤都有可能引起肾功……详细>>

有肾衰竭能吃什么水果?肾衰竭不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富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很多身体素质较差或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都被建议多吃蔬菜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