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冬季感冒会诱发肾炎吗?肾炎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2018-12-06 07:27:23      

60%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会出现急性的肾炎,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季,气温温差比较大,病毒和细菌非常的活跃,一旦感冒就会直接引起急性肾炎,冬季感冒会诱发肾炎吗。

冬季感冒会不会诱发肾炎?

若是冬季出现了病毒性感冒会不会乱免疫系统,免疫细胞具有吞噬病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病菌侵入身体。在我们身体中的一些病菌和病菌抗体会结合成免疫系统,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肾脏,当沉淀到肾小球时,最终会引起肾炎的发生,所以当冬季患上呼吸道感染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当患者感冒出现全身发热、咽喉肿痛、皮肤出疹时,要及时去医院就医,若是尿液里面有血液或者泡沫,身体出现浮肿现象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的检查。另外患上了伤风感冒所引起的身体水肿、全身无力以及腰部疼痛也要引起警惕,千万不能硬扛着及时去医院就诊。只要早期发现急性肾炎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恢复,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不然会增加其负担。

肾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水肿

大部分肾炎患者会出现早晨起来眼睑水肿以及下肢水肿的情况。另外,当出现蛋白尿时也会让小便变得非常的浑浊,当出现泡沫一直不能消散就要引起警惕了。

2、血尿

血尿并不是我们直接在尿液里面看到血液,肾炎所引起的血尿是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只有去医院做检查,使用显微镜才能够看清楚。

3、感染

不管是患上哪种肾炎都和扁桃体炎以及上呼吸道炎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出现感染时,一定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的检查,千万不能拖延。

4、尿量的改变

对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出现夜尿排尿次数增多以及尿量增多的现象,如果睡觉前没有大量的喝水,晚上起夜排尿次数超过了三次,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肾脏检查以及尿常规检查。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控制疾病,另外也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不然会给肾脏带来伤害,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症状 感冒 肾炎

肾炎患者最怕感冒?肾炎冬季感冒防治法

肾炎是上呼吸道感染、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个肾脏的免疫反应的疾病。感冒和拉肚子是它发作的一个诱因,大约有七成的肾炎都是感冒引起的。肾病患者特……详细>>

冬季感冒复发可致肾炎

不少肾病患者发病前都患过感冒、腹泻等所谓的小病,不吃药硬扛着,结果引起了身体免疫系统的大问题。详细>>

肾炎有何症状 你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吗

肾炎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大家要了解肾炎的表现,并且也要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身体贫血也可能是肾炎引起的,如果出……详细>>

面部浮肿应小心肾炎,肾炎的4个症状你了解吗?

肾炎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这是一种让人很猜不透的疾病,病人往往对疾病都充满了不解,但其实肾炎的产生是会给病人带来一些病症表现产生……详细>>

肾炎是怎么形成的?肾炎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在中国地区,许多的人患有肾炎,通常发生在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特别差的青少年身上,与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一样,肾小球肾炎是由肾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