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很危险,这5个护理重点应牢记!

2018-12-17 07:02:47      

当出现慢性肾炎之后,病人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疾病,这样才能不会让病情持续发展,给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一般来说当人们患上肾炎之后,除了要积极的去治疗疾病,在平时也应该对以下这5个常识进行深刻的认识。

慢性肾炎很危险,这5个护理重点应牢记!

1、控制好自己的血压

在慢性肾炎发展的过程中,健存的肾单位是在代偿性高雪流动状态中的,全身性的高血压会进一步的加重,病变,从而会让肾小球出现损伤。所以慢性肾炎的病人在平时应该积极的去控制自己的高血压,来防止肾功能受到更严重的损伤,而对于有明显的水钠潴留病人来说,是可以采用利尿的药物的。

2、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对于肾功能不全的病人来说,应该在平时采取低蛋白的饮食,这样能够减轻尿蛋白的排泄量,减轻肾小球高滤过的代谢情况。一般来说病人每天摄入的蛋白质的量应该在0.6~0.8左右,在进行低蛋白饮食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限制磷的摄入,这样才能有效的减轻继发性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问题。

3、进行心理的护理

对于慢性肾炎的病人,尤其是合并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人来说,长时间的住院和治疗会给病人带来严重的心理负担,这对病人的身心健康都是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的,所以为了帮助病人减轻思想负担,家属们一定要多和病人进行沟通和理解,让病人有一个愉快的心情。

4、预防感染问题产生

慢性肾炎的病人一定要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和清洁,要定期的去进行消毒,而且还应该注意口腔和皮肤的清洁工作,尤其是会阴位置的清洁更应该做好,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5、进行一般的护理工作

慢性肾炎病人应该卧床休息,尤其是合并急性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需要卧床四周左右,这样做不光可以帮助肾功能恢复,而且还能自发利尿,平时病人应该注意营养的摄入,要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和优质低蛋白的食物。

通过以上文章讲述,您现在清楚慢性肾炎的病人要在平时注意什么问题了吧,做好以上这几点,病人才能有效的控制住自己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肾炎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6个护理重点很重要!

当患了慢性肾炎后,除了正常的治疗外,做好日常的护理也是非常有必要和关键,如果日常的护理得当,对治疗疾病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令疾病早日……详细>>

慢性肾炎要如何护理?应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就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是由急性肾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转变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尿液有血丝和蛋白尿症状,必须做好生活调养。详细>>

慢性肾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慢性肾炎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若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肾衰竭,增加的治疗难度,随着病情的持续发展,甚至可能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药物护理?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因此这种疾病的日常调理非常重要。针对慢性肾炎的研究已经非常深入,这种疾病无论在治……详细>>

患有慢性肾炎要注意 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慢性肾炎说明肾脏功能或者结构出现了异常,导致水、电解质的平衡紊乱,不能正常代谢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从而诱发多种疾病。而慢性肾炎也必须要做……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