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病人腰痛应补钙,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解决腰痛!

2018-12-19 07:11:42      

慢性肾炎是一种会给病人造成腰痛情况产生的疾病,而腰痛问题不光会给病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人承受很大的痛苦,那么要怎么调理腰痛情况呢?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介绍,详细的了解下吧。

慢性肾炎病人腰痛应补钙,坚持做到这5点能帮你解决腰痛!

1、坐姿要舒服

在坐着的时候,应该注意最好是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而且脚下可以垫高一些,这样可以让膝关节比髋关节高一点,而且在高椅子上坐着的时候,脚不能垫高,可以跷二郎腿,这样腰部的负担就会轻一些。

2、对吃高钙的食物

对于老年人慢性肾炎的病人来说,由于老年人骨骼里面的矿物质含量的减少,负重或者是站立的时候就会有腰痛的感觉产生,而在这个时候,老年人应该注意要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在平时要多晒太阳。

3、腰痛要睡硬板床

慢性肾炎有腰痛的病人在平时还应该注意的是,在卧床的时候应该睡硬板床或者是棕板床,需要注意不要长期的睡软床,不然就会让脊柱处在不正常的姿势中,从而造成腰痛问题发生。所以如果你有腰痛情况,就一定要选好床。

4、不要搬重物

对于腰痛问题,慢性肾炎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去搬比较重的东西,在搬东西的时候应该注意要先蹲下,然后再抬举重物,不要弯着腰直接去进行搬运,而且慢性肾炎的病人最好在平时不要搬重物,以免让腰部疼痛问题变得更为严重。

5、不要席地而坐

在平时慢性肾炎的病人不要席地而坐,因为这样会给腰部的骨骼还有肌肉增加负担,而如果长时间坐比较矮的椅子,或者是又软又低的沙发的话,那么这就会让脊柱的生理弯曲发生变化,从而让人腰部疼痛问题变得更为严重,所以在平时慢性肾炎的病人一定要做好这些腰部保健,才能让腰痛问题得到有效的缓解。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慢性肾炎的病人要怎么去缓解腰痛情况了吧,如果你正在经受腰痛的折磨,那么在平时就一定要注意好以上几点,而且也应该积极的去治疗慢性肾炎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肾炎小便浑浊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炎腰痛吗?

慢性肾炎是肾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慢性肾炎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血尿蛋白尿等症状表现,很多患者还会出现泌尿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以及关……详细>>

慢性肾炎的初期症状?慢性肾炎病人生活上应该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常见类型,这种疾病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但这种疾病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有向……详细>>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慢性肾炎能运动吗?

慢性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常见类型,也是尿毒症、肾衰竭的常见病因。因此,这种疾病务必要积极治疗,积极预防,还要注意生活护理。生活中最为常见……详细>>

慢性肾炎病人的日常生活指导是什么?慢性肾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通过患者的症状表现,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与许多肾脏疾病症状表现类似,因此必要的……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治疗?慢性肾炎的治疗应遵循这5个原则!

慢性肾炎是一种由多种疾病引起肾小球损害的过程,多年后可引起肾功能不全的疾病,那么不幸患上慢性肾炎之后,这种疾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呢?感兴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