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有4大类型,病人要分精类型进行针对性治疗!

2018-12-14 07:21:23      

肾衰竭是会给病人的肾脏造成严重伤害的疾病,一旦患上这个疾病,就会给人体造成巨大的折磨,而一般来说肾衰竭是分为很多种类型的,病人们一定要认清自己属于哪种来下的肾衰竭,才能让治疗的效果更显著一些。

肾衰竭有4大类型,病人要分精类型进行针对性治疗!

1、休克型肾衰竭

由于各种因素,造成休克引起的肾衰竭被称为是休克性肾衰竭,一般来说病人会有出血,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心源性循环衰竭等情况。

2、压型肾衰竭

由于肾脏内部有严重的挤压,从而形成肾衰竭,这种就是压型肾衰竭问题。这种类型的肾衰竭病因和临床过程是比较复杂的,而且也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一种肾衰竭类型。

3、感染性肾衰竭

由于病毒,细菌造成的肾衰竭,被称为是感染性的肾衰竭情况,一般来说好发急性肾衰竭的病毒感染主要有肺炎,脑炎,肝炎等问题,而细菌性的感染,尤其是革兰氏阴性感染很容易造成急性肾衰竭产生。

4、溶血型肾衰竭

血型不配合的输血或者是大量输陈旧的血,机械性的溶血都会造成急性肾功能衰竭情况产生,其原理主要是弥漫性血管内凝血问题。而这种情况有缺血型的,一般来说在休克,创伤造成的肾衰竭早期,肾小球多无变化,而且小管上的皮细胞纤维脱落,严重的还会有肾小管细胞滑丝情况,坏死的四面都会有炎性细胞侵润。而对于肾毒型的肾衰竭问题,坏死的细胞还有渗出物都会布满管腔,损伤比较严重的会有小管破裂问题,而远曲的小管也会受到牵连,从而出现坏死和退行性改变发生。对于急性间质性的炎症类型的肾衰竭来说,肾脏一般会有增大情况,肾间质也会有明显的水肿情况,细胞侵润还有胶原纤维也会出现增生情况。这种类型的肾衰竭肾小球是正常的,而且肾脏可以恢复到正常中。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对肾衰竭的类型是不是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了,看了上面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肾衰竭了吧。当清楚了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肾衰竭,那么在平时就要针对具体的疾病类型来对疾病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分类 肾衰竭的类型 肾衰竭

感冒药小心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病人用药有忌讳

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详细>>

慢性肾衰竭分为几期?根据恶化程度可分为4期!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病情会持续缓慢性进展的疾病,根据其病情严重的程度分为不同的阶段,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遏制病情的发展,同时提高患者的生……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肾衰竭患者饮食有禁忌 防肾衰竭有三步骤

预防肾衰竭的时候要做什么步骤?近年来,肾衰竭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因为这种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很多患者对此都不了解,所以大家都要做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