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病人少尿怎么办?5个好方法能帮你解决少尿问题!

2018-12-14 07:28:50      

出现慢性肾衰竭疾病,会给病人的身体带来巨大的影响,也会让病人承受巨大的身心负担,而且肾衰竭还会让人有少尿问题产生,这让病人都会感到十分的苦恼,那么在平时要怎么调理慢性肾衰竭少尿问题呢?一起来看看下述文章,详细的了解下吧。

肾衰竭病人少尿怎么办?5个好方法能帮你解决少尿问题!

1、基础护理要做好

在中医看来,慢性肾衰竭病人血虚生风,挟热挟毒,这样会让病人的皮肤有干燥,瘙痒情况,所以在平时病人需要加强皮肤的护理工作,以免感染问题产生。而且病人应该勤换内衣内裤,而内衣内裤的选择应该以棉质为主。在饭前饭后的时候应该漱口,刷牙,确保个人卫生。

2、合理用药

中药是由天然的植物做成的,它的副作用会比较少一些,而慢性肾衰竭的病人在选择西药的时候,应该避开肾毒性的药物,同时还应该注意用药禁忌。对于病人慢性肾衰竭的病人来着在平时不要吃绿豆,萝卜等凉性的食物,以免给药物的温补效果造成影响。

3、做好情志方面的护理

一般肾衰竭病程是比较长,比较严重的,它会让病人容易产生抑郁悲观的情绪,所以病人应该积极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而且家属要积极的开刀病人,教育病人正确对待疾病,要让病人在平时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

4、做好起居护理

慢性肾衰竭的病人在后期会有肾性贫血问题产生,病人会出现腰膝酸软,乏力等问题出现,这时候病人就要卧床休息,而且要确保房间的通风,空气的清新和阳光的充足,病人的水肿,高血压,贫血问题有改善情况了,病人就可以适当的活动了。

5、进行饮食上的护理

慢性肾衰竭的病人在主食上可以选择米,面,而且要注意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这样可以减轻肾脏负担,在平时可以选择优质的蛋白质,这类食物在鸡蛋,牛奶,瘦肉等食物中摄取比较好。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慢性肾衰竭的少尿情况要怎么去护理了吧,做好这些,病症问题就能得到良好的缓解。另外病人要注意的是,肾衰竭给人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你一定要重视起来,要积极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少尿的应对措施 少尿 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症状

急性肾衰竭是一种可怕的肾脏疾病,患上了这种疾病之后,广大的急性肾衰竭患者要抓住治疗的时机,争取早日治好这种疾病。但是要想及时的去发现以及……详细>>

肾衰竭少尿期如何饮食

肾衰竭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疾病,希望患者朋友引起高度的警觉和认识,这种疾病不但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甚至会危及到患者朋……详细>>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急性肾功能衰竭血液净化的效果怎么样?

急性肾衰竭是肾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多种原因导致肾脏功能急剧的下降或者丧失,在临床上身体感染、手术以及自身存在肾脏疾病等因素都可能导……详细>>

急性肾衰可持续少尿一周 肾衰竭如何有效治疗?

急性肾功能衰竭的临床表现有少尿型与非少尿型。少尿型占多数,典型的急性肾功能衰竭病程为少尿期、多尿期、恢复期三个阶段。详细>>

肾衰竭皮肤问题怎么治疗?肾衰竭治疗须遵循的原则

由于长期卧床受压,引起神经营养紊乱及血循环障碍,局部软组织持续缺血,营养不良,易发生褥疮。现在在医学上对肾衰竭的治疗,还很有局限性。对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