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三个表现 可能是肾功能衰竭的征兆

2018-12-25 07:30:10      

中医理论上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健康与否关于整个人身体的健康状况,肾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肾没有得到良好的休养,长期发展下去,便容易引起与肾相关的疾病出现,给身体带来各种负担。

其中,肾衰竭就是生活中常见的肾病的一种。由于身体过度的劳累影响了肾脏的休息,肾脏过度的工作影响了肾脏的健康,进而发展成为肾衰竭。

除了过度的劳累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生,一些慢性肾病也会诱发肾衰竭发病,如肾炎、肾结石等,对于罹患慢性肾病的患者一旦诊断有肾病,要尽早到医院治疗,防止肾的再度受损。另外,有些药物服用过后会加重对肾脏的损伤,增加肾功能衰竭的几率,因此患者在用药时要避免盲目治疗,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身体一旦受肾病影响,会有些表现说明肾脏出现问题,我们要对其加以观察,提早发现肾病问题,提前预防肾衰竭的发生。

这些症状和肾衰竭有关

1、水肿

水肿的诊断在于手指按压后凹陷部位无法马上恢复的症状。肾虚的人会影响对水分的代谢,进而出现眼部浮肿、眼袋等,当早起发现眼睑或颜面水肿,或眼部失去滋养,出现黑眼圈,或出现下肢水肿等,这些情况多和肾功能受损有关,要提高警惕。

2、掉头发

中医理论有句话是“肾乃先天之本,其华在发”,意思是肾的健康也主导着头发的健康状况。随着年龄的增加,头发的生长速度减缓,如果存在掉发多的情况,也表示肾脏健康在一点点亏损。

3、排尿问题

通过观察排尿存在的问题,可以尽早发现身体不适的状况。其中,如果在一段时间里尿量从多变少或从少变多,这多是因肾脏不健康导致的。另外,在尿液表面若发现有细小的泡沫出现,预示着尿液里含有蛋白质,这时要尽早到医院排查肾脏问题。还有些男性在排尿时可能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除了要排出前列腺疾病带来的问题外,还要注意是否是肾脏病的原因引起的。

通过对肾衰竭发生前身体症状的表现,提前关注身体状况,提高警惕,了解自身肾脏健康状况,才能真正预防肾衰竭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脏 肾衰竭

身体出现这些征兆 很有可能是肾不好导致的!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健康与否也关系到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否正常,维持人体的平衡,保障身体系统的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罢工,那么整……详细>>

肾功能下降有5个信号,出现3个以上,离肾衰竭不远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状的重要性,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健康指标都会随之而发生一系列的异常。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状况,……详细>>

肾衰竭怎么吃才好 肾功能衰竭的饮食护理

肾衰竭患者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疾病治疗有好处,能有效改善肾衰……详细>>

肾衰竭能活多久: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治疗原则

虽然有些慢性肾功能衰竭是难于逆转的,但仍应找寻并纠正一些使肾功能衰竭加重的可逆因素,以使肾功能得到改善。详细>>

高血压能致肾功能衰竭?护理肾衰竭的方法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