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这3类人群易得肾癌,做好3个防癌措施能预防它!

2018-12-26 07:26:51      

在肾脏疾病中,危害最大的要数肾衰竭、尿毒症,还有就是肾癌了。肾癌和其他癌症一样,也是比较难治而且对患者生命危害大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害怕这个疾病,对它很忌讳,但其实肾癌也是可以预防的,而要想能有效预防肾癌,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它。

这3类人群易得肾癌,做好3个防癌措施能预防它!

1、老烟民

研究表明,烟草不仅会损伤肺部,还会损伤肾脏。长期抽烟的人,不止极有可能患上肺癌,还有可能导致肾脏发生癌变。

2、家族病史

肾癌有比较明显的遗传倾向,如果家族中曾有人患过这个疾病,那么家人患上肾癌的风险将比一般人高出很多。此类人也应当做好肾癌的预防工作。

3、放射因素

如果人长期暴露在放射线的环境中,即便只是弱放射源,患上肾癌的风险也会大大提高。因此,从事与放射线相关工作的人,也要增强肾癌的预防意识。

如何预防肾癌?

1、饮食抗癌

肾脏疾病的发生很多都与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相关。要预防肾癌,在饮食上就需要注意,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尽量少摄入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多吃一些抗癌效果比较好的食物,比如西兰花、绿茶以及胡萝卜和香蕉等。此外,饮食上还要注意,千万不要吃霉变的食物。霉变的食物中可能含有大量对肾脏有害的物质,咸菜和酸菜以及腊肉等腌制食物也要少吃。

2、运动抗癌

多运动多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升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等,还可以预防多种癌症,肾癌也不例外。研究证明,过于肥胖和患有高血压的人患上肾癌的风险很高,而运动可以帮助控制体重,还能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3、注意环境健康

在选择工作时,可尽量选择环境较好的职业,少接触有害的化学物质和毒素等。平时生活中注意自己生活环境的干净卫生,减少和致癌物质和铅、汞等的接触,买了新家具和搬新家时,注意检测家中的有毒物质是否在正常标准范围内,可以有效预防肾癌。

肾癌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相比肾衰和尿毒症,危害可能更大。但肾癌也并不是完全不能预防的,只要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和多运动,关注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健康安全,还是能够避免,尤其是那些肾癌高危人群,更要增强预防意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癌的方法 肾癌的高发人群 肾癌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容易患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也是诱发肾癌的常见因素,了解肾癌的具体诱因,做好肾……详细>>

长期患肾病的人最易得肾癌 如何才能预防肾癌?

大部分患者的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8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详细>>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详细>>

肥胖人易得肾癌吗 肾癌预防可以做这些按摩

肾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杀手,不完全统计显示,55—65岁是肾癌最高发的年龄段,但受不良生活……详细>>

长期肾病更易得肾癌 肾癌要怎样才能有效预防

大大小小或轻或重的肾病,已经在影响我们的健康。而长期患肾病会带来怎样的后果?长期患肾病的人更易得肾癌,那么如何预防肾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