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怪得了谁? 谁让你平常没事总吃它

2018-12-28 07:10:44      

肾衰竭主要与不良习惯有关,平时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或抗生素类药物,容易导致肾衰竭,注意不要随随便便的服用药物,药物对肾脏损伤非常大,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药物会伤害到肾脏,也会影响到肝脏的排毒和解毒,哪些习惯诱发肾衰竭?

肾衰竭的诱因你知道吗

1、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损伤和肾衰竭,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乱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更不能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随便服用保健品对身体是有害的,不仅起不到保健作用,还可能会引发肾脏疾病。

2、长期抽烟酗酒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影响到肝脏的排毒,甚至可能会诱发肾衰竭和尿毒症,大量饮酒不仅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也会对肾脏造成不良影响,会引起肾脏酒精中毒,所以大家生活中尽量控制饮酒量,尤其不能乱服用药酒。

3、经常熬夜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熬夜对身体伤害非常大,经常熬夜不仅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还会导致肾脏功能异常,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各脏器的健康。

肾衰竭的症状要了解

1、无故的困倦、乏力:如果经常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并且伴有身体困倦的问题,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肾功能出现了问题,大家要了解肾衰竭的症状,身体乏力是肾衰竭最早的症状,不要认为身体乏力是劳累造成的,经常身体困倦、乏力要注意。

2、全身浮肿:如果出现全身浮肿的情况要警惕肾衰竭,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出现四肢浮肿和眼睑浮肿的问题要警惕肾脏疾病,肾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浮肿的现象,大家平时要多关注肾脏的健康,如果感觉身体不适,最好到医院检查。

3、血压升高:肾衰竭还会导致血压升高,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有血压升高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尿量减少的情况,排尿时会出现尿中泡沫增多的现象,而且小便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这些都是肾衰竭的常见症状。

大家要做好肾衰竭的预防工作,关注肾脏的健康,经常到医院做身体体检,并且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要乱服用药物,药物对肾脏损伤非常大,长期乱用药物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什么是肾衰竭?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障碍的一种症状表现,说明肾脏功能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功能已经基本完全丧失,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多种肾脏疾病和泌尿……详细>>

常做这6件事可预防肾衰竭?及早远离肾衰竭!

肾衰竭是肾脏疾病最为严重的一种,患者肾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必须要持续接受治疗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因此,为了避免患上肾衰竭,……详细>>

得了肾衰竭危害大 教你预防肾衰竭的方法

肾衰竭不仅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还会影响其他内脏的健康,肾衰竭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排毒,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也……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