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要注意4大饮食禁忌,一定要忌口!

2019-01-04 07:46:52      

肾囊肿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肾衰竭,从而危及到了生命,一旦发现疾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肾囊肿患者饮食要注意以下四大禁忌。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1、远离酒类食品

不管是葡萄酒、白酒还是啤酒必须要戒,任何含有酒精类的饮品都要远离,因为酒精会直接刺激肾脏,会大量的刺激多囊产生蛋白活性,从而加快了囊肿的生长。

2、不能吃发酵性的食品

发酵的食品主要是由菌发酵而来的,比如臭鸡蛋以及豆腐乳等,千万不能吃此类食品,不然会加重病情。

3、内脏熟食不能吃

动物的肝脏和我们人体肝脏一样,具有分解毒素的功效,在动物的肝脏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毒素,如果服用了动物的肝脏以及肾脏后,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加重了病情。

4、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

肾囊肿患者饮食方面要以低蛋白饮食为主,不管是哪一种肾病必须要坚持低蛋白饮食,这样才能够防止身体中蛋类代谢物的合成,从而减轻了肾脏负担,比如豆制品、豆腐以及大豆等都不能吃。

肾囊肿患者的饮食原则都有哪些呢?

1、控制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对于肾囊肿患者来说应该多补充高维生素以及高纤维的食物,适当的为身体摄入糖类,要减少动物蛋白的摄入,不然会升高血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猪瘦肉,牛奶,鱼虾类等,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五谷杂类里面会含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合理的搭配就能够帮助病情的康复。

2、要控制钠盐的摄入量

肾囊肿患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对于肾功能衰竭以及水肿的患者来说要严格限制盐摄入。尽量不要做一些剧烈的体育活动方式,腹部受到伤害。当肾脏肿大明显时,可以选择吊带防止出现囊肿的破裂,一般半年需要复查一次,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肾毒性的药物。

温馨提示

肾囊肿患者要严格控制水的摄入,对于肾脏疾病患者没有明显水肿以及心力衰竭的人群不能盲目的控制水,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检查,远离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患有肾囊肿要注意饮食禁忌 要远离4大类食物!

当确诊了肾囊肿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一旦发现肾囊肿突然增大要选择手术方式来切除,以免发生恶变。而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这8个饮食禁忌!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一旦自身患上肾囊肿,除了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之外,还应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每天要保持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让治……详细>>

肾囊肿生活中注意什么?肾囊肿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或肾脏囊性疾病,顾名思义,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随着体检的……详细>>

饮食问题或加重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龄……详细>>

不良情绪也会导致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

如今肾囊肿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先天因素所导致,通常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具体看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