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哪些?儿童肾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9-01-11 07:38:25      

现在生病越来越低龄化,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受到了感染、生活的环境比较潮湿等,只要及时的找出导致疾病的原因,就能够让病情得到相应的治疗。

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

经过研究发现儿童肾病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有肾病家族史的人群儿童患上肾病的风险会高达20%左右,所以说在怀孕前夫妻双方应该做相应的检查,当病情稳定之后再考虑备孕。

2、受到了感染

当孩子受到感染时也是诱发儿童肾病的主要原因,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孩子的扁桃体炎以及咽炎就会直接引起肾病,另外当孩子感冒时也会加重其病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预防感染,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以防引起儿童肾病。

3、和环境因素有关

孩子长时间生活在潮湿以及风寒的环境中,就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病毒以及细菌的侵袭,最终导致儿童肾病。所以孩子居住的环境应该注意多进行通风,保持干燥状态。

儿童肾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1、高血压以及睡眠质量变差

30%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明显的升高,主要表现为睡眠质量变差、记忆力减退以及头痛等,若是孩子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尿常规检查。

2、贫血

40%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同时也会伴有脸色苍白、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如果孩子不是因为血液系统疾病所引起的贫血,就应该考虑是否患上了慢性肾功能不全。

3、频繁起夜的次数增多

当孩子患上肾病时晚上排尿的次数会增多同时尿量也会增多,若是孩子睡觉前没有大量的喝水,但是晚上睡觉之后排尿的次数超过了两次,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肾功能检查以及尿常规检查。

4、食欲减退

肾病患者食欲会减退而且皮肤瘙痒且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另外到患上肾小球肾炎时,患者会表现为全身无力、腰部疼痛,踝关节以及眼睑的浮肿,尿液里面会出现泡沫而且尿颜色异常。

温馨提示

要让孩子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这样能够增强体质,从而提高了抗病的能力,要让孩子注意皮肤的卫生,勤换内衣,勤洗澡,当孩子反复出现扁桃体发炎时,尽量带着去医院做摘除手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的症状 儿童肾病的原因 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肾病儿童父母注意啥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详细>>

夏季感染要警惕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怎么预防?

广州的夏季多雨,加之空调的使用,儿童身体调节能力比较差,经不起内冷外热的夹击,就容易病倒。入夏以来,感冒患儿增多,出现发烧、咳嗽、流涕等……详细>>

儿童也会得肾病吗?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对于肾病,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成年人换了肾病,尤其很多人会调侃说“男人不能说肾不好”等类似的玩笑话。肾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不论大人还是小孩……详细>>

儿童IgA肾病1级是什么?儿童IgA肾病的预后怎样?

儿童IgA肾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肾小管肾病之一,因为在系膜区发现增生性的蛋白质a,故被称为儿童IgA肾病,其发病原因和身体的感染以及免疫……详细>>

乱用感冒药当心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应提前预防

孩子感冒发烧,本很常见,但有多少家长认识到,有的解热镇痛药对儿童副作用很大,有的抗生素带有较强肾毒性,还有的中草药可引起肝肾损伤,一旦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