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3个坏习惯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常吃这3款食物能补肾!

2019-01-11 07:48:58      

肾脏具有新陈代谢和解毒的作用,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可是一些人由于一些不良习惯导致肾脏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到身体的健康,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保持肾脏的健康,应该避免一些事情的发生,并且还可以吃一些食物来补肾。

这3个坏习惯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常吃这3款食物能补肾!

第一、不喜欢喝水、憋尿

现代人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不良习惯容易导致身心健康受损,包括尿量减少。对于上班族来说,由于工作累了,就会出现少喝水,抑制尿液出现的情况。另外,还有一些人有尿了也不马上去小便,长期地憋尿,在不排除尿液的情况下,很容易影响肾脏的健康。其肾脏负责水的代谢,一旦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导致膀胱损伤、毒素和细菌的积累,严重损害肾功能的健康,从而诱发肾脏炎症的出现。

第二、盲目进行补肾

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大部分人认为自己有肾虚的问题,一旦肾虚首先想到的是进补,这是肾最怕的一点。无依据的盲目进补容易导致肾功能损害。因为大多数的保健产品中含有过多的激素和矿物质,很容易导致肾衰竭。最好的办法是去医院看医生。

第三、吃太咸的食物

如果日常饮用水不足,食物太咸,就会导致肾脏健康问题。每天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加速毒素和垃圾的排出,对补肾保健起到一定的作用。相反,一旦饮食过咸或过干,就容易导致肾气不足,导致血液升高,尿液减少,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影响肾脏的健康发展。

那么,吃哪些食物有益于补肾?

第一、多吃桑葚可补肾

桑树富含活性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适用于肝肾阴虚等患者,多吃桑葚能有效地促进体内激素的分泌,对滋补肝肾以及促消化、改善肝肾功能有很好的作用。

第二、多吃黑豆可补肾

黑豆中的有效成份可以有效地促进肾脏的功能,不仅能促进水的代谢、以及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起到滋补肾脏、促进水的良好作用。

第三、多吃黑米可补肾

黑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成分,能有效缓解肾气不足而引起的贫血等症状,而常吃黑米不令能养阴补肾,还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总之,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有可能对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些良好的习惯,对肾脏进行保护,可以吃一些食物来滋养肾脏,从而保持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要赶紧戒掉!

肾脏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功能性的衰退。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使肾脏出现异常衰退,这多半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详细>>

长期吃药会伤肾?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肾脏?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里面含有95%的毒素都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毒的,尤其是一些止痛药物或者抗生素等对肾脏的危害是最大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