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影响健康 它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2019-01-25 07:17:24      

尿毒症是一种治疗起来比较难的疾病,给患者的健康也会造成非常大的危害,也会给患者的经济状况造成负担,尿毒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引发尿毒症的原因比较多,长期服用药物会加重肾脏负担,容易诱发尿毒症,尿毒症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尿毒症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1、尿毒症发病与高血压有密切关系,高血压患者患此病的概率比较高,对于高血压患者要合理的控制血压,尽量减少对肾脏造成的伤害,血压高会严重影响肾功能,会给肾脏造成负担,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2、某些药物具有毒副作用,长期服用容易导致尿毒症,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随便乱用药物,更不能随意的增减药物,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久而久之容易导致尿毒症的发生,还会诱发其他肾脏健康问题。

3、肾病是导致尿毒症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慢性肾病最终走向都是尿毒症,慢性肾炎更是如此,慢性肾炎患者患尿毒症的几率比较高,如果不及时治疗,没有采取合适的方法控制病情,最终会导致尿毒症的形成。

教你几招预防尿毒症

1、注意良好的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饮食不节轻者会导致肠胃疾病重,则会引发中毒,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甚至也会危及到生命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

2、饮食应节制有度,暴饮暴食会影响脾胃健康,也会给肾脏造成负担,最终会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还有可能会诱发尿毒症,预防尿毒症要注意饮食有节。

3、寒凉热辣要远离,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寒凉的食物极易伤脾胃阳气,经常吃些温热的食物有利于脏器健康,预防尿毒症要注意合理饮食。

4、肾病发生与天气变化有关,天气骤冷时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天气骤冷时皮肤的汗液和毒素减少,肾脏的负担比其他季节增大,更需要做好预防措施。

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功能的丧失,肾功能丧失会影响体内正常代谢,体内的废物无法排出,对肾脏会造成严重损伤,最终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慢性肾炎的预防措施,可避免尿毒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15%高血压会转为尿毒症 尿毒症和什么有关?

下面是与尿毒症相关的主要因素,但尿毒症的原因还不止这些,比较常见的原因还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高尿酸血症、多发性骨髓瘤、结节性多……详细>>

尿毒症的征兆有哪些?尿毒症病发和什么有关系

尿毒症,一种严重的疾病,患上此病治愈极难,而通常情况下,促使患者就医的首要条件是尿毒症的症状明显,如无意外,尿毒症一般在早期就有“提示”……详细>>

尿毒症和哪些肾病有关?这些人当心易患尿毒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25%尿毒症和吃药有关 尿毒症早期有何症状?

 生活当中很多的朋友对于尿毒症产生了戒备的心理,他们特别的害怕尿毒症,尿毒症的出现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波及到我们的生命,那么……详细>>

尿毒症活多久和什么有关?年轻人防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患者在治疗中,不得不算一笔账。透析多少钱?一个星期有多少次透析?透析一年多少钱?透析后的效果如何,钱花的值得吗?晚期尿毒症患者必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