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出现了肾囊肿 做好四项护理措施很关键

2019-01-16 07:18:12      

肾囊肿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很多患者受这种疾病的折磨,面对这种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正确的饮食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减轻疾病给患者所带来的痛苦,那么肾囊肿如何护理更好?

做好四项护理措施很关键

1、注意饮食:肾囊肿患者在饮食方面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尤其对于肾功能不好的人更需要注意,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多锻炼:缺乏锻炼时会使肾脏血流减缓,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肾功能,不好的人应坚持合理的运动锻炼,一方面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加强肾脏血液流动速度。

3、防治尿路感染:做好预防尿路感染的措施,平时要注意正确喝水,多喝水能促进排尿,排尿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以减轻废物给肾脏造成的负担。

4、严防感冒:感冒是导致肾脏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肾脏患者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天气转凉时要及时增添衣物,避免身体着凉感冒。

怎样才能预防肾囊肿

1、预防肾囊肿要做好预防各种感染的措施,感染是导致肾囊肿发病的主要原因,感染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最终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病,因此预防肾囊肿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尽量做好预防致病菌感染的措施。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会引起肾脏负担,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避免剧烈体育活动,否则也会对肾脏造成负担,肾脏肿大时应避免腰带过紧以防囊肿破裂。

3、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肾囊肿,对于肾囊肿患者在饮食方面不宜吃太咸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不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预防肾囊肿,尽量限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

肾囊肿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危害,肾囊肿会引起贫血、浮肿、腰酸等症状,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量减少肾脏负担,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食盐的摄入,避免加重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囊肿 肾囊肿如何护理 肾囊肿

患上肾囊肿不要惊慌 做好5项护理措施就好!

虽然肾囊肿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此类人群肾脏受到了侵害,若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便会影响到身体循环以及代谢。尤其是当囊肿体积增大时,会对肾脏带来……详细>>

长期透析可导致肾囊肿 肾囊肿有什么护理措施

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肾囊肿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线。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肾囊肿,那么,肾囊肿要不要紧?是不是意味着得了肿瘤?不少患者对此很……详细>>

多种因素会诱发肾囊肿 预防肾囊肿怎么做

肾囊肿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肾囊肿,先天发育不良也会诱发肾囊肿,肾囊肿可能是各种感染造成的,肾囊肿会影响肾脏功能的运……详细>>

肾囊肿需要控制水量吗?肾囊肿如何饮食护理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其发病率可以随年龄增加而升高。那么,如果得了肾囊肿,患者应该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肾囊肿会出现腰腹不适 肾囊肿日常注意什么?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的大小不等、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病情进展速度大多缓慢。单纯性肾囊肿单侧或双侧肾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