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肥胖的人易患肾结石,这5种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2019-01-24 07:32:06      

肾结石主要就是在人体的官腔里面形成了一颗颗的固体块状物体,肾结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等。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一旦发作起来也是让人苦不堪言,对于肾结石来说不是每个人都会患上的,只是一些体质比较特殊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这个问题。

肥胖的人易患肾结石,这5种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1、越胖越容易患上肾结石

医生指出当我们的体重超出正常体重的15%以后,我们的患上肾结石的机率就比一般人高出了五倍左右。因为肥胖人群一般都喜欢吃油腻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这两种食物都促进了结石的产生和生长,加上长得胖的人又不喜欢运动,就更加增加了结石的形成,肥胖人群预防结石要从自己的饮食入手,并且积极的参加运动。

2、不喜欢喝水的人

有的人本来就不喜欢喝水,有的人则是因为工作过于繁忙而忘记喝水,所以就导致了肾结石的高发。水对于我们的肾脏系统来说非常的重要,多喝水才能帮助尿液的产生,同时才能帮助我们把尿液中的无机盐排出体外,减少我们肾结石的形成,所以呀我们一定要保证每天8杯水的存在。

3、长期饮用矿泉水的人

生活水平稍微好一点的人都喜欢喝矿泉水,虽然说矿泉水中含有许多对我们身体有益的矿物质,但是长时间的饮用矿泉水,会造成我们身体里面矿物质的含量过高,从而导致肾结石的出现。所以并不是喝矿泉水就一定好,自来水烧开也是一样的效果,还不会有结石的出现。

4、不喜欢吃早餐的人

在现代人的眼里早餐已经成了可有可无的,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为了让自己多睡几分钟的懒觉,宁愿不吃早饭。但是如果长期的不吃早饭,不仅会影响自己上午半天工作学习的状态,还会导致肾结石的出现。

5、酸性体质的人

任何食物都自己的酸碱性,比如肉类一般都是酸性的,蔬菜则一般都是碱性的。很多人都喜欢大快朵颐的吃肉,往往忽视了蔬菜的存在,让我们的体质慢慢的趋于碱性,最后导致肾结石的出现,所以我们的一定要注意食物的酸碱搭配,做到有肉有菜,对于碱性体质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些牛奶、土豆之类的碱性食物。

以上的五种人群又去容易患上肾结石,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如果自己属于以上所说的类型,就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肾结石的人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肾结石

三类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预防肾结石要这样做

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肾结石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肾结石的高发人群要做好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体检,养……详细>>

爱喝冰啤酒易患肾结石?哪些是肾结石高发人群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的泌尿系统疾病。那有哪些人群容易得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肾结石易盯上这4类人 很难不患上肾结石!

肾结石属于常见的肾脏疾病,是因为各种原因在肾脏出现了固体块状物,患者会出现腰腹部的绞痛,恶心、呕吐、腹胀以及尿血等症状,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详细>>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多汗者容易患肾结石 到底哪些人容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肾结石?哪类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