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9-01-31 07:19:45      

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年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且男性多于女性。肾结石是人体肾脏疾病种常见的一种,因为近年的多发性,且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受到很多人的重视。那么造成肾结石的原因以及造成危害有哪些呢?

一、造成肾结石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肾结石原因有很多,多与平时生活的不良习惯有关,还会因为日常饮食不当导致患上肾结石。

1。饮用水:我们日常饮用水中,有些水含钙量过高或者水质过硬都会造成肾结石,且这个原因导致的肾结石发病率也很高。

2。补钙过量:现在一些中老年人习惯每天吃钙片,如果只是每天吃钙片,生活中缺少运动也会造成肾结石。其实我们平时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就不会有缺钙这种情况出现,所以没必要再吃钙片补钙,这样反而会造成肾结石,得不偿失。

3。其他饮食不当:还有就是平时在饮食上蛋白质,脂肪和糖分摄入量过高,水分摄入量少,导致不平衡造成肾结石。

二、肾结石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患有肾结石的病人容易觉得腰疼,结石大小不同身体感受程度也不一样。结石大一点的患者要不会有明显的酸胀难忍,身体有稍大的动作时也会感觉到疼痛。部分肾结石患者还会伴有腹胀,恶心,内心烦躁,有想呕吐的症状出现,还会表现出怕冷身体发热等情况。急性肾结石患者伴随着难忍的疼痛感。

三、肾结石患者在治疗及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患有肾结石的病人要注意不要大量摄入水分,平时也不要喝浓茶浓咖啡。平时含糖量高。脂肪高等食物要少吃,多补充身体所需水分。日常烹饪可以使用植物油,海藻类食物可以吃一些。肾结石患者应该忌烟忌酒,忌一切辛辣食物,还有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

肾结石患者除了日常饮食习惯上要多加注意外,也应该按照医生给的建议进行治疗,在发病初期就应该及时就诊,根据医生的指导正确的治疗,平时再配合健康的饮食,适量运动才能最大程度的恢复健康。身体健康是家人最大的幸福,不要因为饮食不注意,或者小病小痛不在意而导致疾病扩大,这样不仅是让家人难受,自己在治疗时也会很痛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

不爱喝水是诱发肾结石的常见原因,不爱喝水对肾脏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肾结石夏季的发病率会升高?

肾结石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依靠患者具体的症状表现,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进行确定,实验室检查包括血液检查,尿液检查,影像学检查,包括核磁……详细>>

形成肾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肾结石有10大危害

不少肾结石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得上肾结石的,下面有几个易患肾结石的原因:详细>>

营养过剩导致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大部分肾结石的形成主要是体内的草酸积存过多,脂肪摄取太多,嘌呤代谢失常,结石患者一定要具体症状具体分析,还有就是患者一定要养成正确的生活……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异常困难的症状,肾结石主要是饮水不洁或经常不喝水导致的,大家……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