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水分过多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手脚如果出现这4个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它可能中奖了

2019-02-01 07:54:48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引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我今天要给大家交流的则是有关肾方面的一些问题,肾在人体起着一个过滤性的作用,它一旦发生病变势必会引起身体其他的器官也出现病变,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加观察身体的各个变化,通常我们手脚上的某些变化也能反应出我们的肾器官健康还是不健康。

肾功能不好的4种不良表现

表现一:手指出现浮肿

肾器官不仅对身体起着一个过滤的作用,而且还作用于我们的泌尿系统,也就是说如果说肾功能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引起体内的新陈代谢功能变慢,从而就会使得体内的废物不能得到很好的排出体外,那么也就会使得体内的水分得不到很好的排出体外,水分过多的堆积就会积存到我们的手脚上,使得手脚出现浮肿的现象,所以如果出现浮肿的话那么大多数都与我们的肾功能有关。

表现二:脚部比较臭

脚臭几乎是很多人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人们也就会习以为常了,但是对这种现象大家也要多加重视。因为它和我们的肾器官也有重大关系,当肾发生病变的话,那么体内大多数杂物或者水分就不能通过尿液排出,而只能通过汗液来排出了,因此脚心和手心便是主要的途径,但是汗液如果得不到排出就会被细菌所侵入,并且出现臭味,因此脚臭也可能是肾出现问题了。

表现三:指甲发黄

指甲发黄是体湿的一种重要表现症状,而出现体湿的现象也多和人体的肾虚有关,肾功能一旦发虚就会使得体内的新陈代谢功能减弱,从而使得体内的水分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排出体外,体内水分过多,就会使得身体出现湿气,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指甲发黄。

表现四:手脚出虚汗

手脚出虚汗几乎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出虚汗时也多伴有浑身无力的现象,这其实也和肾功能衰竭有关,使得肾脏不能分泌足够的有益于身体的激素,身体处于过多的疲劳状态,以至于手脚出虚汗。

以上的这四种表现通常被用于判断肾脏功能不好的几种依据,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有没有关注到自己的身体是否也有类似的状况呢?如果出现以上的现象时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 肾脏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说明你的肾有问题!

肾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及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以及内环境的稳定。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身体也会发射……详细>>

如果身体没有出现4个症状 恭喜!你的肾脏非常健康

肾脏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器官,属于泌尿系统。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生产尿液,然后将尿液以及身体当中的代谢废物排出到体外。还可以将一些蛋白质、氨……详细>>

是否“中奖”?肾不好,身体用这些症状提醒你!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功能,每时每刻都在体内发挥过滤功能,即使肾功能受损达到50%左右也仍然无痛无痒,使得患者难以被发现,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手脚冰凉或是肾虚征兆 女人该如何预防肾虚?

巨大的工作压力、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品,都可能是导致肾不好的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一定要有节制。肾不好有什么表现?肾不好……详细>>

如果你的尿液符合这5个条件 恭喜你很健康!

每一个人的小便颜色,小便味道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在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里面有很多泡沫,这个时候会变得非常紧张,害怕自己身体出现一些疾病。……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