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患有肾病怎么过春节?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11 07:01:07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因为生活饮食的不当而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复发,其中就包括一些肾病患者。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肾病的发生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而在春节期间如果稍微不注意,就容易让肾病复发或者加重,因此在春节期间要注意做好劳逸结合。

肾病患者在春节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各种聚会或者是和亲朋好友相聚,从而让自己良好的生活作息被打乱,他们都会出现熬夜通宵的现象。却不知道身体的一些器官主要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进行修复,尤其是肾脏,如果连续一段时间没有按时睡觉,就容易让肾脏得不到休息,这样也就容易让肾病加重或者是导致肾病的复发。因此不管在春节期间聚会有多忙,或者是亲朋好友相聚有多开心,都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尽量不熬夜。

二、要劳逸结合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外出旅游或者是走亲访友而让自己过于劳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适当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过于劳累就会加重肾病。因此在春节期间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走亲访友,都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进行,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要适当的休息,这样才能够让肾脏得到修复。

三、做好保暖,避免感染的发生

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天气的寒冷而让自己身体受寒,也就容易导致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从而导致感冒的出现,在发生感冒的时候身体会有病毒进入而对于肾病患者来说,病毒的进入是特别的危险,病毒容易通过血液到达肾脏,从而导致肾脏引发感染,进而让肾病加重,所以在春节期间要做好保暖措施。

四、注意饮食

春节期间有各种各样的腌制食品,而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这些腌制食品要尽量远离,由于这些腌制食品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而过多的盐对肾脏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病加重,因此在春节期间要远离这些腌制食物。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肾病患者要格外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的病情控制稳定就可以不用过于注意,由于春节是一个很容易让各种慢性疾病复发的时节,因此肾病患者在春节期间更是要加重保护好自己的肾脏,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肾脏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春节护理 肾病的护理 肾病

患有慢性肾病怎么控制饮食?应牢记5个注意事项!

当患有慢性肾脏疾病时,选择对肾脏友好的饮食对健康很重要。正确饮食的重要一点是适度饮食,当患者适量进食时,能够减少某些食物的摄取,并且不会……详细>>

肾病夏季要注意饮食 要牢记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天气越来越炎热,再加上人们到了夏季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胃肠道疾病。尤其是对于肾病患者在来说……详细>>

元宵节到了,患有肾病应牢记这4点!

每年,来医院就诊的肾病患者数量将急剧上升,由于春节期间频繁的探亲访友,饮酒过度,饮食不当,导致肾脏畸形的患者居多。随着元宵节的临近,人们……详细>>

患有肾病过性生活要小心,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性功能障碍的发生率随着肾功能的逐渐下降而加重,慢性肾功能不全时,患者有钙会缺乏、磷代谢紊乱等障碍,从而导致性功能障碍,甚至导致血管钙化和……详细>>

儿童肾病护理要注意哪些?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事项

儿童肾病以原发性肾病类型多见,多以肾小球病变为主,儿童肾病病人临床多表现有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全身明显凹陷性水肿及肾功能异常等一系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