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四个状况很有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2019-02-11 07:07:40      

尿毒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肾病的一些早期的症状是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所以导致发现患上肾病的时候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其实我们的身体在患上疾病的时候是会给我们提示的,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四个状况,这就说明很有可能患上肾病了。

注意,身体出现这四个状况很有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1、长期疲惫乏力

无缘无故就出现全身没力气,经常性困乏,注意力难以集中甚至出现可抑郁,生活毫无生气等情况,很有尽可能就是患上了肾病了。由于肾功能出现异常,肾功能减弱,就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出现异常,一些有害的物质就不能排除体外一直与滞留越来越多,引起了一系列的电解质紊乱以及细胞病变等状况。由于肾病引起的一些困乏无力的情况是没法通过休息来缓解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2、尿量减少

通过肾脏的过滤才会有尿液,患上肾病就会导致我们的肾脏的过滤能力减弱,肾病的病情越严重,患者的尿量就会越少。肾脏出现了病变,过滤的尿液就会减少,导致一些毒素在体内无法排除,使肾病加重,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平时如果正常喝水,但是鸟的次数变少以及尿量大量减少,就要注意了,这是肾脏发生病变了。

3、水肿

身体出现水肿很大一部分原因呢是患上了肾病了,因为水肿是肾病的一个早期的明显症状。如果四肢出现水肿,脸部也出现水肿,这是因为肾脏受损,导致肾功能异常,不能及时地通过肾脏的功能吧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导致水分大量集聚皮肤上。如果晚上睡觉前没有喝过量的水,第二天却发现身体出现了水肿,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4、食欲下降

肾脏出现了病变,肾功能异常,导致身体内的一些毒素不能再肾脏代谢,毒素在身体内堆积,这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不适。患上肾病的话,我们的消化系统也会受到干扰,肾病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饭量大减的启动狂,甚至还会无缘无故头晕恶心甚至是呕吐。

以上就是早期肾病的四个症状,这四个症状在平时是很容易被人们忽视的,通常都会认为这只是其他的原因引起的。但是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大意,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再起的肝病得不到治疗而恶化,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信号 肾病的症状 肾病

身体出现这些征兆 很有可能是肾不好导致的!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健康与否也关系到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否正常,维持人体的平衡,保障身体系统的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罢工,那么整……详细>>

尿液出现这5种变化要当心,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液是生物体排出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通常会呈现为黄色或者无色的液体。一般包括尿酸,尿素水,无机盐等成分。尿液的行程与身上息息相关,因此等……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注意: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肾病的前兆!

肾脏健康与否,对于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影响到内环境的稳定,也会影响到其他器官的正常……详细>>

排尿出现这4大异常 提醒: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会需要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而这这一流程环节需要肾脏的支持。但由于现在快生活节奏,很多人的肾脏在日渐受到损伤而不自知,导……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