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出现尿血应小心肾结石,肾结石的5个早期信号你应了解!

2019-02-13 09:46:30      

肾结石的女性发病率远远低于男性,它属于泌尿系统类的疾病,不同的人可能发病时症状严重性有所不同,可能会受结石产生的根源、结石的大小、数量和位置的影响。如果肾结石症状轻微,初期的表现很容易被人忽略,如果患病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肾衰竭、休克,甚至危及生命。为了预防不可挽回的现象出现,下面这几个早期的信号你一定要了解!

出现尿血应小心肾结石,肾结石的5个早期信号你应了解!

1、剧烈的肾疼

当结石出现在输尿管附近的时候,发病时会出现突发性的疼痛,疼痛会根据结石的位置可能会从腰腹部侧方向下慢慢扩散至大腿的内侧。在疼痛的同时还会伴随呕吐恶心的症状,当出现剧烈疼痛时千万不要仅仅以为是肚子疼,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诊断。

2、尿血

尿中带血是肾结石初期的一个最容易判断的症状,尤其是在过度劳累之后,结石会对体内粘膜造成损伤,在患病者活动频繁时很容易诱发疼痛和血尿,有时候也会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

3、全身不适

当肾部出现结石的时候,身体会觉得明显发热,但是又很怕寒冷,经常打寒战,除了以上两种明显症状外,肾结石还会有一些并发症,比如说感染、肾积水,专家建议对于这些症状,都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检查确诊。

4、无症状

小伙伴们,你们没有看错,肾结石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无症状,不痛不痒,只有在体检时才会被发现,所以小伙伴们,定期体检真的很重要。肾结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发展为尿毒症,造成肾功能不全等危险。

5、排石现象

在疼痛发生的时候可能会有结石随着尿液排出,这些结石颗粒有的可能会堵塞尿道导致尿道刺痛。在结实排出后,病人短时间内会感觉特别舒适,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

不同的人肾结石的症状可能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同,如果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大量喝水,增加尿液帮助结石排出;如果病情较重的患者,可能需要用专业医疗手段来碎掉体内结石, 在平时饮食中,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喝水,不仅美容养颜,还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坚持运动,帮助体内食物消化,将肾结石扼杀在初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信号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

男人易得肾结石?5种情况是肾结石的信号!

当今社会,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在饮食方面存在很多不良习惯,比如喝咖啡、饮浓茶、吃高蛋白的食物等。虽然对压力会有所缓……详细>>

留意肾结石信号 警惕三大肾结石误区

三大肾结石误区你有犯了么?生活中,不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重视生活的保健,为自身的健康负责,才能使肾病患者的病情减轻。详细>>

肾结石发病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肾结石是当今社会发病率比较高的肾病,该病的发病群体多集中在中老年男性,得了肾结石,患者需要进行排石手术,只有将体内比较大的结石排出,才不……详细>>

经常腰痛小心肾结石?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

当患上肾结石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尿急、尿痛、尿不尽、全身发冷等,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肾结石的可能性,患上肾……详细>>

出现哪种痛要当心肾结石?肾结石早期有哪些症状

肾结石已经成为了社会上很平常的疾病。在影像统计表面,生活上10个人就有6个患有肾结石,只是患病的情况程度不同而已,而且大多可以不予理睬。……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