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人补肾应该怎么吃?这5种食物补肾功效强!

2019-02-15 07:45:33      

男人爱肾也恨肾,爱的是,因为有了肾,男人才能表现出男子气概,恨的原因是,一旦涉及到“肾虚”这个话题,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盲区,虽然渴望了解,想确定,却不想进医院。男医生提醒男人们,要是自己有性功能障碍,千万不要随便买任何“春药”,一旦有了好的效果,千万不要相信任何神奇的药,肾虚需要中医的缓慢调理,那么男性可以吃什么食物来补肾呢?

男性可以吃什么食物来补肾呢?

1、黄精

这种食物可以用作药物或食材。具有补肾益气、养阴养阳的良好功效,新鲜的黄精可以生吃或煮着吃。干性黄精可与枸杞、桑叶和决明子煮熟后喝茶饮用,具有补肾的功效。

2、枸杞

当一个人到了这个年龄,就会在自己的杯子里放两个枸杞。枸杞,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食品,保健的功效如此深入人心,甚至已经成为中年男性保健的标准。具有补肾养精、养肝清心的显著功效,对四肢乏力、头晕耳鸣、遗精不育症、肾阴肝气不足所致的视力障碍均有积极的治疗作用,它被历代中医典籍誉为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好方法。

3、黑芝麻

根据中医的说法,黑芝麻具有益肝、补肾、养血、滋润干燥、护发、美容等功效,是一种极好的美容食品。而且黑芝麻营养丰富,其中所含有的铁是防止贫血、消除血管性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还具有滋补肝肾、滋润五脏的作用。用于治疗肝肾精气、血液不足引起的早白、脱发、皮肤干燥、肠道干燥、便秘等。

4、莲子

莲子具有滋补皮肤、收敛肠道、滋补新肾、补肾的功效。现代数据显示,莲子中含有莲子碱、莲子糖等成分,钙、磷、铁的含量也相当丰富,是一种收敛性强的健康食品,常吃可治脾虚泻。

5、鲈鱼

鲈鱼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鱼,通常被当作滋补品来吃,鲈鱼可以滋补脾胃,同时对肝脏和肾脏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建议男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些鲈鱼,清蒸或煮汤都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饮食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男性可以吃什么食物来补肾的相关知识,希望肾虚的男性患者可以多吃以上五种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补肾的食物 补肾的食物 补肾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补肾的食物

泥鳅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大补之物,尤其是肾虚的男人。男人吃它竟能重获活力泥鳅含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有补中益气、养肾……详细>>

男人补肾吃什么?乱补肾当心越补越严重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家……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乱补肾危害大 推荐补肾十大食物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