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急性肾小球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急性感染后肾小球肾炎

肾脏不适会有哪些症状?速来围观,看看自己是否中招了

2019-02-20 07:57:27      

当肾脏有些许不适的时候,人的身体是不会多大感觉的,这也就会使得大家容易忽略肾脏健康这一问题。其实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它也是会通过一些表现告诉我们。所以当身体如果有不舒服的时候,这也就是它在给你敲“警钟”了。那么肾脏不适有哪些症状呢?快来看看自己的身体是否也中招了。

肾脏不适会有哪些症状?速来围观,看看自己是否中招了

1、排尿异常

当肾脏出现问题了,很直观的感受就是在排尿方面有明显的异常情况。如果平时晚上基本不起夜排尿,或者只有一两次,然而在却在某段时间里开始变的起夜排尿的次数增多,而且排尿还有种力不从心,每次排尿量很少的感觉时,那多半是自己的肾脏出了问题了。与此同时,如果尿液的颜色异常、泡沫增多等等说明肾脏有炎症。

2、疲乏无力

当肾脏虚弱的时候,人体总会出现力不从心、疲乏无力,即便是在没有干重活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这种症状。这是因为当肾脏不好的时候,很多可以从尿液中排出的废物毒素便会被滞留在体内,从而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而且因为发生病变的肾脏虚弱留不住蛋白质这些物质,会使得人更加觉得疲劳。

3、身体某些部位水肿

这样引起水肿的原因有很多,但肾脏是绝对要算在其中的。作为人体很重要的排泄器官,当它出问题时,不仅是毒素和污物会残留体内,也会使得多余的水分也被滞留在身体里得不到解决,从而便容易造成浮肿的现象。

4、腰酸背痛

现在有个很常见的现象,就是当男人叫腰痛的时候,大家会条件性反射的觉得这是肾虚的症状。虽然绝大部分腰酸背痛并不是因为肾脏不适引起,但关于肾脏的一些疾病却是可以直接导致这一症状,比如急性肾小球肾炎、肾囊肿、肾脓肿等等。所以当腰部有疼痛感的时候就要考虑这是不是因为肾脏不是引起的。

温馨提示:肾脏健康对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出现什么问题时,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如果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上述这几种情况,可不要再直接忽视了,应及时的去医院做下检查,以免造成更坏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异常的症状 肾脏异常 肾脏

肾脏毒素过多会有3个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如果人体中的毒素不能有效的排出去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很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害,而身体的毒素还会连累到肾脏,从而让肾部堆积毒素,而当肾脏有毒……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肾好会有这8大特征!

肾脏是身体的“净化器”,经过肾脏代谢排毒之后,废物顺着尿液排出体外,使内环境得到净化。可见,拥有一颗健康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详细>>

肾脏功能健康好有哪些标准?快看看你是否达到了标准!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器官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症状就等于是一台净水器,将人体内的一些物质过滤形成尿液,然后排出并且代谢废物……详细>>

从脚看肾脏是否健康

人的身体部位与健康密切相关,那么,如何通过脚趾看看你的肾脏是否健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详细>>

从脚上就可看出肾好坏?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虽然我们不能很直观的用肉眼看到体内的肾脏健康情况,但是可以从身体的一些表面现象粗略判断自己的肾脏健康程度,比如我们可以从脚上看出我们的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