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晚期还能活多久?有哪些症状呢?

2019-02-21 00:11:09      

很多人一听到尿毒症就会感到相当害怕,尿毒症确实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可怕疾病,特别是到了尿毒症晚期,治愈率是相当渺茫的。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尿毒症的常识,如果已经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应该做到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就能够尽量延长病人的生命。

那么尿毒症晚期病人到底还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晚期病人还能活多久,并没有统一答案的。病人的生存时间应该取决于病情发展,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严重的并发症,以及肾脏功能是否完全出现了纤维化。如果病人还有一定量的料液存在,肾功能没有完全消失,那么就可以通过治疗来逐渐的恢复肾功能,可以起到延长生命的作用。但总的来说,尿毒症晚期病人的生存时间并不会很长。

那么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呢?

尿毒症症状一、代谢紊乱

患上了尿毒症之后,不管是早期还是晚期,病情都会出现代谢紊乱的症状,在病情早期代谢紊乱的程度会轻微一些,晚期就会出现严重的代谢紊乱现象。因为尿毒症发生之后会导致人体出现营养不良会影响蛋白质的合成,尿液中蛋白质增多会引起体内蛋白质缺失的情况更加严重,所以就会出现低蛋白血症和消瘦的症状。

尿毒症症状二、消化系统症状

尿毒症发生之后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症状,特别是发展到病情晚期,这些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和越来越明显,病人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的消化道症状,甚至会出现肠胃道出血的症状。

尿毒症症状三、造血系统症状

患有尿毒症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贫血,除此之外还容易出血。特别是尿毒症晚期病人,血小板的生成功能会下降,而且容易受到破坏,再加上酸中毒会导致毛细血管的脆性增加,最终会导致病人平时容易出现各种出血症状。

尿毒症症状四、神经系统紊乱

尿毒症晚期病人是容易出现精神萎缩的症状,病人经常会感觉到头晕头痛,记忆力会下降,除此之外还容易出现皮肤搔痒和四肢发麻等不适的感觉。

尿毒症症状五、皮肤问题

尿毒症晚期病人的皮肤会变得干燥无光泽,容易出现脱屑的现象,这是因为体内的一些毒性产物对皮肤造成的危害和不良刺激而引起的。

5、皮肤状态

晚期的患者皮肤会失去光泽,并且会出现干燥脱屑的情况。这是因为毒性产物对于皮肤造成了不良的刺激而导致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尿毒症还能活多久时间?尿毒症晚期的治疗效果

尿毒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但是人们对尿毒症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详细>>

水肿尿频或是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

对于此类疾病的出现,我们也许是经常会听到的事情。毕竟不只要是肾病的发生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发生了尿毒症的情况。那么,您……详细>>

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很危险!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终末期,治疗起来困难,不仅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对于不幸患上尿毒症的患者,也要积极接受治疗,以减……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得了尿毒症还能活多久?

人的肾就是身体的发动机,除了在给身体提供能量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排出身体的有害物质,如果肾出现了问题,不再继续工作,那么身体也会随之衰竭,……详细>>

患上尿毒症还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患者饮食有原则

肾功能衰竭晚期会变成尿毒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让尿毒症的治疗变得十分复杂漫长。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一种恐慌,担心自己还能活多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