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IgA肾病膜性肾病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尿酸性肾病肾小球疾病

小儿肾病综合征如何护理?家长应督促小儿做到这5点!

2019-02-22 09:14:03      

肾是有机体很关键的部位,管理着我们内部不被有好的物质损伤的地方,很多人都觉得肾出现问题大多数只会在成人群体中,小孩子除了先天的很难会出现这方面的问题,但是随着数据显示,小孩子的这个疾病的情况越来越多了,因此家长们在照顾小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避免出现很难挽回的损伤。

小儿肾病综合征如何护理?家长应督促小儿做到这5点!

1、患儿不宜吃多盐食物

肾是躯体的大筛子,能够把很多损害身体的东西化解掉,并让血液等将它们带到身体外面。盐是我们平常菜肴里面必须加的东西,但是多吃了这个会对肾造成比较大的压力,平时的盐里面大多有钠元素,这样子的不要给小孩子多吃,尤其是肾不好的人,多吃点蔬果的东西,补充维生素。

2、小孩衣服不宜久穿不换

有了这个病的孩子,身上的衣服和被子要保持干净,换的次数要比健康的时候要更快一点,因为肾是解毒的地方,肾不好了,就要尽量保证自己处在干净的环境,避免接触对身体不好的东西,保持自己的卫生,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3、患儿不宜去公共场所

得了肾病的小孩子,家长一定要仔细小孩居住的环境情况,要常给房间换气,尤其是小孩睡觉的地方,更要维持空气的新鲜程度。不要让小孩去那种人很多的地方,空气不好还容易染上其他病菌。

4、孩子不宜劳累

肾不好的人,身体比较疲倦,整个人的精神气也不会很高,但是小孩子好奇心重,很难静下心,所以家长一定要管好他们,观察他们的身体情况,不要让他们累着了,要让他们有充足的休养时间。

5、不宜随便减量或停药

小孩不喜欢吃药是肯定的,所以家长要做好监督工作,按照医生的告诫,规定小孩的吃药情况,不要因为情况好转了就不吃了或者随便的用不同的药,避免造成更大的问题。

小朋友的肾不好,对他躯体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影响,一定要仔细照顾,科学的护理加上治疗可以让这个病尽快的离开。小孩约束自己的能力不高,家长一定要好好照看,让他能够尽快的康复,减少在成长路上的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小儿肾病综合征难治吗?小儿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常见的儿童泌尿系统疾病之一,是一临床状态,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肾小球通透性的增加,导致大量蛋白由尿丢失。根据中华儿科学会统……详细>>

小孩浮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nephrotic syndrome,NS)是指一组临床症状,包括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肿。临床特点: 三高……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父母如何护理

肾变病综合征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综合征。如果小孩患有肾病综合征,父母一定……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护理常识

时候会伴有全身凹陷性的水肿,注意以下肢、阴囊、颜面不最明显,常常会发生腹水,没有高血压、少尿等症状表现。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饮食五注意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饮食应注意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了肾病综合征这个疾病,那么患儿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呢,这是很多的家属很关心……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