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别再乱吃东西,这几种食物伤肾,还是少吃为妙!

2019-02-26 07:12:13      

对于男性来说,肾脏健康似乎已经被划在了男人的尊严里了。然后即便这是面子成分之一,但却依旧有不少男性在要面子的同时,还在做损伤肾脏的事情。很多时候,如果男性贪嘴吃多了以下说的这几种食物,就有可能会伤着肾脏。一起来了解下。

别再乱吃东西,这几种食物伤肾,还是少吃为妙!

1、杨桃

杨桃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口感蛮好,而且还有许多营养功效。但即便是这样,对于关注肾脏养生的人来说,这种水果还是少吃。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的糖分以及神经酶素。一次性吃得太多则容易造成肾脏的负担。严重的甚至还有可能造成肾衰竭。

2、茭白

茭白又叫茭笋,是一种很美味的水生蔬菜,用它来炒肉不仅肉嫩,茭白也是极清淡美味的。想要肾脏更为健康,吃清淡点确实不错。但茭白里含有非常多的草酸,草酸这个东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有机率促使人体长出结石的东西。如果是有肾结石之类的疾病,就有可能使得病情加重。平时炒菜时吃点茭白无所谓,但一定不能过量吃。

3、槟榔

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里,都可以看到槟郎的身影。这种东西提神的效果自是没得说,因此有很多人都比较热衷槟榔的味道,尤其是男性朋友。很多人都表示吃槟郎容易上瘾,总想多买点来吃。但是如果槟榔吃得太多,它里面的某种物质就有可能会导致机体的血钙过高,时间稍微长点,便有可能造成肾脏代谢紊乱,甚至还有可能造成肾功衰退。

4、豆腐

豆腐几乎是家庭里很常见的菜了,它的做法也很多,味道也好,深受大众的喜爱。虽然豆腐好吃,老少皆宜,但需要注意的是,注意肾脏养生或者肾功能不太好的人不建议多吃豆腐,因为这里面含有的三高物质,让不会有肾病的人望而却步--高嘌呤、高磷、高钾。多食豆腐肯定会对肾脏有伤害的。

温馨提示:以上这四种食物一般情况下不会对肾脏造成什么损伤,但如果管不嘴过量食之的话,那肯定伤及肾脏的。毕竟不管是什么食物,吃多总归对身来会产生负担不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伤肾 伤肾的食物 伤肾

注意,这4种食物很伤肾,别乱吃,尤其是肾病患者

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食物,各种食物有着不同的营养和功效,既能饱腹还能帮身体补充营养。但有些食物虽然有营养,但对于特殊人群来讲却是伤害,尤其……详细>>

注意,想要肾脏健康,这几种食物一定要少吃!

都说病从口入,很多时候也许正是咱们自己饮食上不注意,导致了身子出现不适。比如,有时候我们吃进去的一些东西就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潜在危害。所……详细>>

注意:这7种食物吃多了会伤肾 一定要管住嘴!

人的身体健康总与日常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体内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就与我们的饮食有大关系。通过避免或限制某些食……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很伤肾 一定要谨防!

只有让肾功能持续一个稳定的状态,才能让肾脏正常工作运转。不能只是关注于身体上的一些指标以及症状,而忽略平时对肾脏功能的保护。尤其是对于不……详细>>

注意,这4类药物最伤肾,不要乱吃!

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一些药物如果过量使用或者是使用方法不当,就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特别是对肾脏造成的损伤相当大。滥用药物与长期用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