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注意,想要肾脏健康,这几种食物一定要少吃!

2019-02-26 07:35:31      

都说病从口入,很多时候也许正是咱们自己饮食上不注意,导致了身子出现不适。比如,有时候我们吃进去的一些东西就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潜在危害。所以说生活中要管住自己的嘴巴。想要肾脏尽可能少受病毒伤害,接下来要说的东西就一定要少吃。

注意,想要肾脏健康,这几种食物一定要少吃!

1、动物内脏

说中国是一个吃货大国也不足为过。许多动物的内脏都上过大家的餐桌,比如猪肝、猪肺、猪肾等等,在许多人的眼里这些都是一道道美味。然而这些动物内脏里不仅含有许多的磷,还有一种叫嘌呤的物质。当嘌呤进入体内之后,经过各种化学反应便会形成尿酸。如果人体内的尿酸含量打破平衡,就有可能造成高尿酸血症。

2、鸡皮、鸭皮

许多口味独特的人比较喜欢吃鸡皮和鸭皮,他们会觉得这两种东西特别有嚼劲,吃起来也比较香。在许多的零食店里也会看到利用鸡皮、鸭皮做成的小零食,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小零食还特别受欢迎。然而这些鸡皮、鸭皮里面却含有超高的脂肪和胆固醇,常吃这些东西会大大增加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如果肾脏已有不适的时候,吃这些东西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3、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的最大特点就是含盐严重超标,对于肾脏来说,含盐严重超标的食物进入体内后会使肾脏的排泄工作量加大。如果是有高血压、蛋白尿等这些症状的患者吃多了腌制食品更容易使肾脏感到不适。而且对于有肾病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应要减少食盐的过量摄入。

4、带鱼

带鱼是很常见的一种海洋食物,但却并不适合肾脏有不适的人群食用。因为在带鱼身上本身就含有许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当人把它吃进肚子后,带鱼会在人体内一番反应和倒腾,从而产生更多的非蛋白氮。如果每天都吃过量的带鱼就有可能导致感染尿毒症的后果。

温馨提示:不得不承认人体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自己的饮食不当造成的。现在营养专家也都会提倡大家要有科学合理的膳食结构。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有多重要自不必说,所以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保护好自己的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利于肾脏健康的食物 伤肾的食物 肾脏

这5种食物吃多了很伤肾 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保持肾脏的健康,才能让肾脏能够正常运作,对于清除体内废物及毒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不注意忌口,会容易让肾脏遭受损伤。……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详细>>

这5种行为很伤肾 为了肾脏健康一定要改正!

近年来,肾脏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肾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肾脏若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很可能会引起肾功能异……详细>>

注意:这7种食物吃多了会伤肾 一定要管住嘴!

人的身体健康总与日常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体内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就与我们的饮食有大关系。通过避免或限制某些食……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很伤肾 一定要谨防!

只有让肾功能持续一个稳定的状态,才能让肾脏正常工作运转。不能只是关注于身体上的一些指标以及症状,而忽略平时对肾脏功能的保护。尤其是对于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