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肾不好不能吃海产品?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很伤肾!

2019-02-26 07:06:00      

肾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肾功能不好会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所以,当肾出现问题时要积极就医,通过治疗是可以部分恢复或痊愈的。那么肾功能不好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你知道吗?

肾不好不能吃海产品?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很伤肾!

1、忌吃含植物蛋白质高的食物

可能大家都会认为,植物蛋白质营养丰富,什么肾脏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呢?因为肾脏代谢能力差,多吃植物蛋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诱发疾病。所以肾脏不好的患者,要少含吃植物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豆类、谷类等。

2、忌吃油炸食品

肾功能差的患者,饮食上是特别有讲究的,不要吃油炸食品,反复高温加热的食物会产生含有毒物质,常吃会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肾脏功能。

3、忌吃加工肉类食物

我们知道,加工肉类食物含有多种防腐剂、香精、色素等,常吃会加重肾脏负担,损害肾功能,增加患癌的几率,所以肾功能不好的患者一定要拒绝“美味”的诱惑。

3、忌吃坚果类

肾功能不好的患者要少吃坚果类食物,像花生、夏威夷果、巴旦木、开心果等。因为坚果类食物中所含的嘌呤量很高,会对肾功能造成伤害,当嘌呤升高时,就会出现高尿酸,从而损害肾脏。

5、忌吃海产品

现在海鲜种类繁多,口感非常鲜美,为多数人所喜爱,可是海产品中含盐量非常高,而肾功能不好的患者每天盐的摄入量为3克左右,所以肾功能不好的看着要少吃海产品或者不吃。

6、忌吃动物内脏

现在,许多动物内脏做成各种各样的小吃,非常好吃,而肾脏不好的朋友们却要注意了,动物内脏含高脂肪,多吃会引起慢性肾病的风险,所以心脏不好的患者要忌口。

7、忌吃刺激性食物

肾功能不好,刺激性食物要少吃为妙,这可是会诱发肾脏疾病的出现。所以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像辣椒、葱、花椒、韭菜、香菜等食物要少吃。

以上讲的这几大类食物,肾不好的患者要忌口,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请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作息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让疾病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饮食禁忌 肾不好的饮食 肾不好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得了疾病之后患者就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告诫患者的事情,肾病患者也不例外,在今天有很多人都得了肾病……详细>>

肾脏有问题不能乱吃 尤其这5种食物最好少吃!

肾脏能帮助人体过滤血液中的废物,维持体内液体的平衡,在调节血压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一般来说,建议肾功能受损的人,要维持健康血压和良好控……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及时检查 这5种检查不可少!

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通过药物或者其他的方式治疗,防止发展成肾衰竭或者尿毒症。详细>>

肾不好能吃肉吗?这几种肉类可以放心吃!

当自己的肾脏有病痛的时候,医生会告诉你这样不能吃,那样要少吃。对于吃货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被告知有些肉类不可以吃的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