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肾不好能运动吗?这4种运动能增强肾功能,快动起来!

2019-02-27 07:07:53      

当身体被疾病打击时,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应多锻炼身体,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那么,肾不好能运动吗?运动对肾有哪些好处呢?

肾功能不好的朋友们,平时是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的,建议有氧运动为主,比如游泳、瑜伽、慢跑、太极等,这些运动能强生健体,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除体内的毒素,对肾脏功能有利。其次在运动的过程中,能促进肾脏排泄代谢,能稳定身体内环境。最后运动能够增强肾脏重吸收能力,当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大量的汗液会随着运动而排出,此时体内的水分会减少,而肾脏会增加对水分和盐分的吸收,所以说运动能增强肾脏的重吸收能力。

那么,肾不好可以做哪些运动呢?

1、慢跑

慢跑是一项有氧活动,男女老少皆宜。慢跑不但能够消耗热量、提高心肺功能、锻炼腿部肌肉等,同锻代谢排毒,对肾不好的患者有较大的帮助。所以,肾不好的人每天可以抽点时间进行慢跑。

2、踢毽子

说起踢毽子,大家可能会想:小小的毽子能有什么作用?其实,踢毽子的作用可多了,能提高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能达到补充肾气,改善肾功能的作用。所以,约上几个好伙伴一起踢一踢毽子是非常不错的。

3、练太极拳

太极拳是我国最传统的养生方运动方式之前一,为多数中老年人所喜爱。太极拳能活络筋骨、提高心肺功能、补气益血、修身养性之功效,还能改善身体内分泌增强、增强肾脏功能。那么当你肾不好时,可以约同伴一起去公园练一练太极拳,这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4、步行

我们知道,步行也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增强肾脏功能,其实对肾益处多多。所以,穿上你的运动鞋,带上你的伙伴,来一场健身的步行吧!

温馨提示

肾不好的患者最好不要暴饮暴食,因为吃过量的东西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加重肾脏疾病。其次,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慢慢调理,你的肾功能会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肾功能的运动 运动 肾不好

运动能帮助排结石?适合肾结石的4种运动,快快动起来!

肾结石主要就是由于饮食问题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肾脏部位的结石,这种情况会引发患者剧烈的疼痛,并且还会长期对肾功能造成损伤。对于体积比较小……详细>>

得了肾结石就不要经常坐着不动了,这6种运动能帮你排出结石,快动起来!

肾结石目前发病率已经逐渐上升,尤其是中老年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肾结石发作时会引发疼痛,还会持续对肾脏组织造成损伤,这样也就很有可能导致各……详细>>

气色不好或是肾功能差 吃什么增强肾功能?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精神易紧张。肾虚逐渐成为现代人,尤其是白领的健康杀手。肾虚的人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神疲乏力、心烦易怒……这些症状犹如恶 ……详细>>

肾病患者在秋季进行运动要注意什么?这3种运动最适合肾病患者,赶快动起来

大部分肾病都是慢性病,正常情况下患者需要在生活中进行护理,其中就离不开运动了,运动是大部分疾病护理的有效方法,慢性肾病的患者进行运动,甚……详细>>

肾结石做运动能排石?这5种运动很管用!

肾结石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结石,特别是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肾结石一旦出现就容易有剧烈的疼痛,肾结石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